2017数学建模总结

迟到的建模总结,昨晚12点交完论文,打印材料,今天一天满课,刚刚把上周作业写完的我,终于有空闲时间写写这个总结了。

简单概括游戏体验非常差!!!

第一天晚上选题,看了看A,看了看B,B题分析性太强,属于应用统计,数据分析类,和队友商量着战略性放弃,然后就开始查资料,搞东西了,突然回忆起以前姜起源的书上貌似讲过CT成像这种东西,翻出来看果然有这玩意儿。然后看了看题目发现精度是4位小数,似乎可以暴力枚举答案啊(ACMer的特性),再仔细对照姜老的模型,发现参数太多了,180个角度,还有中心,连单元距离也没告诉,,,,图片是256x256,几乎搜到建模结束也不可能搜出来,突然陷入绝望,本着第一晚看看题的想法,就这样回宿舍碎觉了。

第二天上午我突然发现了一个很好的几何特性,圆无论从那边投影,始终间距是不变的,那不就是数一数探测器格子的事吗,于是乎敲了几行代码,发现180次投影绝大多数都是29个格子,那就8/29了。然后发现由于椭圆中兴到圆心的距离知道,而中心峰值最大,那就那么通过这个就可以大致确定角度了,还想了想其实中兴也可以这样算啊,取探测器中间位置为中心线不就行了?几何关系就弄出来了,到底靠不靠谱啊,不敢想,这时大概10.30,唐老进来吹逼了,还以为它能告诉我们一个很好的思路,结果就是瞎逼逼,连CT成像的数字图像处理原理都不知道……radon变换都没提到,间距都不会求。哎感到无望的我决定先去把自己的想法实现.敲了一敲,角度还是大致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