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死!----悼王江民

早起上网浏览新闻,忽然发现王江民去世了,很突然,很伤心。清明时节,落泪的时节。 我并不认识王江民,只是从朋友、从同事那里听到他的一些故事。 97年时公司面试一个汇编的技术高手,出的面试题目就是在半小时内是否可以解密江民杀毒软件的加密卡,那个兄弟成功了。后来,他以此为乐,每每解密成功,就会和江民公司的人沟通一番,我不知道是否是和王江民沟通。那时,江民在我们的心目中,是一个传奇。 01年公司曾经有个一个硬盘坏掉,找了江民公司去修复数据,据说一般人搞不定,恰好有个同事和王江民曾是同事,给江民打了电话,然后江民亲自操刀,摆平了。 04年时所在的那家公司的老板也曾经和江民是同事,讲了很多江民的趣事,现在还记的一些,总之,给我的印象是他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 之所以伤心,之所以视江民为英雄,源之于他自强不息精神, 38岁开始学习电脑,幼时残疾,能够取得如此的成就,这种坚持,这种精神必定长存于世。 肉身是暂时的,精神是永远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