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MySQL存储过程调试工具

工具官网地址:http://www.devart.com/dbforge/mysql/studio/

 

 

本文转自:http://blog.chinaunix.net/uid-26364035-id-3179231.html

对于某些存储过程很多且复杂的SQL的应用,在短时间内要使得所有MySQL存储过程和函数正常运行,那么如果能找到一个比较好的调试工具,就可以事半功倍, 这里介绍的是dbForge Studio for MySQL。
1. 首先说明dbForge Studio for MySQL具有存储过程调试功能的版本是收费的,但有30天调用期,我想足以满足你的要求。
2安装部分省略,直接官网下载安装,没有依赖包,直接简单
3,调试存储过程,建议调试在测试环境下进行。
3.1 为存储过程,生成调试信息:右击要调试的过程--"Debug"--"Compile for Debugging', 操作如下
 
3.2 为存储过程设置断点:打开存储过程的代码, 在你要设置断点的行上双击便可
 
 
3.3 调试存储过程,单步执行,并查看每个变量的值。
右击存储过程---"Debug"--"Step Into", 如下图
 
先择"Stop Into"后,如果你的存储过程有参数,则为弹出窗体提示输入参数值,如果没有,则不直接运行;
存储过程会从"begin"开始执行,然后点又上角的"step over"(F10), 单步执行。
 
查看变量值:选中变量,点右键,选择"Add Wath", 这个变量就会在"Watches"这个视图区出现,如果你单步运行到这个变量值,则可以看见了,这样就可以调试,变量值是否正确,有错误没,循环次数等。
 
调试和Eclipse差不多,粗略作个说明,方便自己以后查找,没用过的同学按步骤折腾一下就知道如何用了。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script>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MySQL 存储过程调试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 使用 PRINT 或 SELECT 语句:在存储过程中插入 PRINT 或 SELECT 语句,将需要调试的变量或中间结果输出到控制台或结果集中。这样可以观察每个步骤的输出,帮助找出问题所在。 2. 使用 DECLARE 语句:在存储过程中使用 DECLARE 语句声明一个临时变量,将需要调试的值赋给该变量,并通过 PRINT 或 SELECT 语句输出该变量的值。这样可以在存储过程的不同位置观察变量的值,帮助定位问题。 3. 使用条件判断语句:在存储过程中使用 IF、CASE 等条件判断语句,根据不同情况输出信息到控制台或结果集中。通过观察条件判断的执行情况,可以判断是否进入了预期的分支。 4. 使用 CALL 语句:在存储过程中使用 CALL 语句调用其他存储过程或函数,将需要调试的参数传递给被调用的存储过程或函数,并观察返回结果。这样可以检查被调用的存储过程或函数是否按预期执行。 5. 使用错误处理机制:在存储过程中使用 TRY...CATCH 块或异常处理机制,捕获可能出现的异常,并进行相应的处理。通过观察异常信息,可以定位问题所在。 6. 使用调试工具MySQL 提供了一些调试工具,如 MySQL Workbench 和 MySQL Administrator,可以通过这些工具来调试存储过程。这些工具通常提供了逐行执行、断点设置、变量监视等功能,方便进行调试和分析。 希望以上方法能帮助你进行 MySQL 存储过程调试。如有更多问题,请继续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