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Ubuntu 12.04 64位)搭建 Nginx、MySQL、PHP Web服务器 (一)

一、连接服务器(Xshell)

1、首先当然是到阿里云去购买云主机了,我选择的系统是Ubuntu 12.04 64位,

     购买会通过手机获得公网IP、内网IP、登录用户名(root)、密码。

2、连接工具使用的是Xshell,官方地址:http://www.netsarang.com/,下载安装。

3、配置Xshell:

  • 输入连接名称和公网IP

  • 输入用户名与密码

  • 连接服务器

连接成功显示如下的信息:

“Welcome to aliyun Elastic Compute Service!”

就代表连接成功了。

二、挂载数据盘

1、通过命令:"df -h" 不能显示数据盘,所以使用 "fdisk -l" 来显示未格式化、未挂载的数据盘

2、执行 "fdisk /dev/xvdb" 命令,对数据盘进行分区;

    根据提示,依次输入"n"、"p",按三次回车,然后"wq",分区就开始了,很快就会完成。
    注:不输入分区编号则默认使用 "1"

3、使用 "df -h" 命令再次查看,则可以发现数据盘了

4、使用命令 "mkfs.ext3 /dev/xvdb1" 来格式化数据盘

5、使用命令 {echo '/dev/xvdb1 /alidata ext3 defaults 0 0' >> /etc/fstab}(大括号内的)写入新分区信息。(这一步很重要,不然重启就看不到数据盘了

     使用命令 "cat /dev/xvdb1" 来查看是否写入成功

     注:这里的 "/alidata" 就是将要挂载的数据盘

6、使用命令 "cd /" 进入根目录

     使用命令 "ls" 来查看文件夹,如果没有发现文件夹 "alidata" ,就执行下一步,创建文件夹。

7、使用命令 "mkdir /alidata" 创建 "alidata" 文件夹

    使用命令 "ll" 查看是否创建成功

8、使用命令 "mount -a" 来挂载磁盘

    使用命令 "" 来查看是否挂载成功。

    最后使用 "reboot" 命令来重新启动,验证是否成功。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scrip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