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经理的职业化素养建设——石化干部管理学院培训

5月26日,应邀到中石化干部培训管理学院,给中石化海外新项目经理进行《项目经理职业化素养和核心能力建设》的培训。中石化干部培训管理学院坐落在北京立水桥畔,是中石化培训和培养干部的基地。参训的学员主要为中石化的海外项目经理,学员年龄在30-40岁之间,长期在海外工作,主管中石化海外项目管理,具有很强项目管理实践经验。本次培训定位在讲授“作为一个项目经理应该培养和建设什么样的职业化素养和和核心能力”,本课程设计的时间是两天,14学时,结合PMI出版的项目经理职业生涯发展和规划的金字塔素质模型,项目经理发展必须具备项目管理、人际关系和领导力建设三个维度的能力和素质,《项目经理职业素养和和核心能力建设》课程内容包括五个模块:

第一.全球最新的人力资源素质理论

第二.项目经理的职业形象和职业素养建设

第三.项目经理的项目组合和综合管理能力

第四.项目经理的沟通和人际关系的能力

第五.项目经理的领导和发展他人的能力
    本次培训,由于时间关系,石化干部管理学院希望能把两天的课程压缩到一天,而且培训内容还希望都能讲到,这对老师老师是一个挑战,讲全了讲不透,讲透了将不全,是一个很难平衡的东西。考论到学员都是长期服务海外项目的大项目经理,具有很强的项目管理经验,因此项目管理的组合综合管理经验丰富,因此这部分内容可以省略不讲,但是即便省略这一块,其他四个模块按照正常的年内容和进度其也是讲不完的,怎么办?只能现场先把全部内容组织进去,现场再依据学员的具体反馈来增删了,现场实际讲授的反馈结果是学员对项目经理职个人形象和业化形象中礼仪部分非常熟悉,而对沟通和人际关系以及领导魅力这些内容欠缺和感兴趣,抓住这个需求展开教学,一边将知识和案例一遍和学员开展互动,让学员讲述自己工作碰到的实际问题,然后大家在依一起研讨解决办法,学员参与感非常的强,感受都也非常好,其中讲到人际关系建设的同理心应用时,学员感受达到了定点,休息期间一个40岁学员找老师交流,希望能让自己海外念大学的儿子来听听常老师的课,让儿子也学学怎么和父母和同学交往。次培训效果非常的好,说实话给人到中年而且又非常有管理经验的学员讲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们不经由知识、经验而且有思想和感悟,如果你课程的知识性、理论性以及实践性对他们帮助和指导是很难获得他们的认可的,但是这一期培训效果非常的好,到下午老师和学员之间的交流已经超越知识层面达到精神层次,升华到心于心的交流,这种培训非常愉快而且老师和学员收获都非常好,从去年到今年我一共给中石化的干部培训过五期,课程也涉及《从技术到管理》、《组织级项目管理》、《项目经理的职业素养和核心能力》等,期期培训效果都非常的好,而且随着培训次数的增加,我对石化项目经理的背景和需求也越来越来了解,这种培训是老师期待,对学员越是有益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信息素养是指一个人对信息的获取、评估、利用、创造和分享的能力。在当今信息时代,信息素养已成为学术研究的必修课。 首先,信息素养对于学术研究的重要性体现在信息获取的能力上。学术研究需要大量的信息支持和参考,优秀的学者往往是通过不断深入广泛的信息搜索才能够得到最新的研究成果。信息素养能够教会我们如何有效地利用各类信息资源,如图书馆、数据库、互联网等,帮助我们快速准确地找到所需的学术信息。 其次,信息素养还能够培养我们对信息的评估能力。学术研究要求我们具备对信息进行筛选和判断的能力,毕竟网络上虚假信息泛滥,学者需要具备辨别真伪信息的能力,以避免错误研究方向的选择。信息素养能够帮助我们了解如何评估信息的可信度、真实性和准确性,提高我们筛选信息的准确度和效率。 此外,信息素养还能够培养我们对信息的利用和创造能力。学术研究要求学者具备信息加工、整理、分析和应用的能力,只有掌握这些技能,才能够进行深度研究并为学术界做出贡献。信息素养能够教会我们如何有效地处理和利用大量的信息,帮助我们形成独立思考的能力,从而进行独到的学术创造。 最后,信息素养还能够培养我们对信息分享的意识和能力。学术研究需要与他人交流和共享,通过分享研究成果和与他人的交流互动,才能够得到更多的反馈和合作机会。信息素养能够教会我们如何利用各类工具和平台进行信息传播和分享,帮助我们与他人建立持续的学术合作关系。 综上所述,信息素养是学术研究的必修课,它能够提升我们信息获取、评估、利用、创造和分享的能力,帮助我们成为优秀的学术研究者。在当今信息时代,只有掌握了信息素养,才能够立足于学术研究的前沿。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