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SACC系统架构师大会-札记

        9月份的时候去北京参加了主题为“发现架构之美”的架构师大会。参加这个大会也是一种机缘巧合,有一次在网上搜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时,看到在CU上有人也提问了相似的问题。然后在旁边弹出了参加SACC会议的通知。在公司的支持下和两名同事一起报名去参加了架构师大会。

        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去的技术交流,看看国内的同行在做些什么。看到阿里、腾讯和百度的云计算或者大数据的应用已经开展得如火如荼,也有新兴的创业公司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技术架构的变更。其实IT行业中也是有很多的细分领域,这次去交流给我更多的冲击是对于一些未接触过的技术内容。在回到公司之后,我将这些所听到看到的内容进行整理,然后和同事分享。在某个公司开发的和我们相似产品已经做到了国内最强大,和我们在年初准备采用的技术框架和方案不谋而合,可是我们由于人力资源的限制最终还是没有在采用,利用了其他的方案曲线救国,但是下一步我还是决定要做下去的。

       在和同事进行完技术交流之后,自己也想了不少的问题,看别人的架构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仅仅是知道了在遇到这样问题的时候,我可能会采用类似的方法。但是要作为一个真正强大的架构师还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不知道国内最优秀的这些架构师在面对这些问题的思维方式是什么,有一套什么样的理论来指导的思考方式。今天读了一部分《架构风格和基于网络的软件架构设计》才算是豁然开朗,其实这份文档已经在我的桌面放了很长时间了,今天才打开看,但是好酒不怕晚,这是一篇值得我反复研读的好文章。今年的很多时候都想把自己读到的或者悟到的东西和软件或者计算机结合起来,例如宇宙存在时间和空间,那么软件的时间和空间又是什么呢?当然就是层次结构和生命周期了。以前在上学的时候听到一个讲座,一位教授将中国古代哲学中的内容和密码学结合起来问我们阐述密码学的本质。其实本次参加架构师大会最大的启发就是重新打开了自己思考之门。虽然平时在工作中,自己虽然扮演了一个技术架构的角色,但是更多的是凭感觉和经验来做,以后一定要找到属于自己理论支撑和思维方法。

       最终,也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努力的方向,做一个优秀的架构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