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上的phppgAdmin安装及配置

   大概在十几天前,一直想将phppgamdin布署好,但在Redhat和Windows下安装时均碰到了不同的问题,因为对web的东东不熟悉,最终努力后,以失败收场。详见:http://blog.csdn.net/dyx1024/article/details/6627577

   周末突然来了兴趣,装了个ubuntu,昨晚再次试了下phppgAdmin,终于配置成功。记录过程:

   1. 使用Ubuntu自带的“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安装php5, apache2, postgresql8.4.2。

   2. 安装完成后,测试一下apache2, 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显示It`s works.。

   3. 为了方便起见, 直接执行:cp /usr/share/phppgadmin /var/www,将phppgadmin的目录直接拷贝到apache2默认目录下,再进入/var/www,将index.html删除。

   4.进入/var/www/conf,修改config.inc.php文件,将下面配置项由true改为false。

 

	// If extra login security is true, then logins via phpPgAdmin with no
	// password or certain usernames (pgsql, postgres, root, administrator)
	// will be denied. Only set this false once you have read the FAQ and
	// understand how to change PostgreSQL's pg_hba.conf to enable
	// passworded local connections.
	$conf['extra_login_security'] = false;

  5.关于postgre上面的监听打开请参考之前博文,这里不再讲述。

  6.重启apache2, 执行:service apache2 restart

  7.用浏览器中输入locathost或本机IP即可,接下来的一事情跟逛CSDN论坛一样,会上网就会使用。不再讲述。

  8.俗话说,有图有真像,抓几张贴上来玩:

  a.整体视图:

    


  b.执行SQL语句:

 c.创建函数或存储过程的界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