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值得关注的IT博客汇总(不断更新中……)

    总有那么一些人,让我们泪流满面(因为其语言、风格、精神、抑或仅仅是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自己被批得很舒服……)

    以下分类,主要根据自己的理解;另外,本汇总随着自己的认识与兴趣会不断更新、增删。欢迎大家留言,推荐有水平的博主。另外,也会有1-2句话的博主介绍。大家在学习时,从以下博主的名字中,就可以发现其性格中不一样的地方,一些令我们着迷的地方。

一:IT编程语言类(JAVA、Android、C++……)

(1)贺利坚老师:迂者-贺利坚

    贺老师,烟台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其心系学子,日月可昭。《逆袭大学》即将出版,年轻IT学子(大三及大三以下)可以人手一册。要学 C++,一定可以多关注;要提升自己的学习方法,一定可以多看IT学子成长指导专栏

(2)金旭亮老师:bitfan(数字世界一凡人)

    金老师,北京理工大学教师,接触IT20载。他的每一篇文章,都成精品。每每看到这样的文章,就觉得高等教育,还是应该大有希望,因为这么多前辈在指路。大家可以从《Java语言程序设计》 课程分析与总结(上)---我为什么这样设计考试试卷?开始起步。 想对Java、安卓、C#、Javascript等语言有所提高的同学,都可以日夜拜读,并且夜以继日的实践,编码。如果不能编码实践,建议还是不看为妙。

(3)米新江老师:米老师

    米老师,廊坊师范学院教师。人说狡兔三窟,米老师也有好几个家,米老师教育在线是其二。米老师培养狼性大学生,大家怕不怕?呵呵。


二:综合能力提升类(搜索技术、整理、学习之道……)

(1)罗昭锋老师:文献阅读信息分析

    罗老师,中国科技大学教师。在2013、2014交替之际,引领学子畅游互联网的海洋,提升学习能力。提出了信息时代个人成长的四大法宝,哪四大呢?老师也记不清楚了,好像是“搜索(Baidu、Google)、订阅(RSS)、整理(为知笔记、有道笔记)、总结应用(EndNote)”,更精彩的内容,还需要自己去提炼、去学习、更要去应用。从罗老师那里,我应用最多的就是“为知笔记”与“鲜果阅读”,还有搜索技术的提升。大一至大四学子必读,强烈推荐。

(2)阮一峰

    知道阮一峰大哥,应该是在《黑客与画家》这本书之后,让我了解到了人外有人,那人到底会长什么样子。读阮大哥的博文,深入浅出,让你在不知不觉之间,明白了,“XXX,原来是这样的机制哦”。还有什么赞美之词,能够超过读者的恍然大悟呢。  阮大哥的博客,从IT、到管理、到教育,总有一款适合你。所以,就如我们这里理科男,其实人文细胞都不错的。

(3)搜索技术博客-淘宝

    顾名思义,就是专注于搜索技术。淘宝是做电子商务的,怎么讲起了搜索?门外汉了吧,搜索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就是当我们还没有说出我们需要什么的时候,“佳人”已经把它端到了我们面前。  为什么我们使用google,能够发现自己需要的内容,就是因为搜索技术的不断提升。Google靠什么赚钱?那就是淘宝赚钱的原因。《智

web算法》个人感觉比较不错,适合有一定的Java基础,想对推荐算法、搜索引擎有兴趣的朋友。

(4)伯乐在线

    伯乐在线,涉及到的内容非常多。我一直在RSS上订阅了其内容。想做一个程序员吗?可以从这篇文章开始1972年Dijkstra的图灵奖演讲:谦逊的程序员,看看我们在《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与复习》课程中,经常提到的Dijkstra,是何许人也。

(5)邹欣

    邹老师,主讲程序设计与现代软件工程。从中,你可以看到一个老师对教学的激情。学好《现代软件工程》,就找邹欣老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