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部分主机性能测试


今天看到斗鱼装机直播里面说,内存对性能的影响不大,DDR3和DDR4区别不大,就突然想到我手上三台阿里云的云服务器,其中有一台是用的DDR4内存的,就顺带做了一波测试。因为没有部署稍微复杂的项目,也不能根据项目实际的测试并发性能,而只是测了CPU性能和磁盘性能。


一、测试说明

测试分两项,第一项是wPrime 32M,第二项是Crystal Disk Mark。

三台服务器配置如下。

服务器1:北京可用区B,系列1,1核1GB,系统盘是普通云盘40GB

服务器2:青岛可用区B,系列1,1核1GB,系统盘是普通云盘40GB

服务器3:北京可用区B,系列2,2核4GB,系统盘是高效云盘40GB

而实际上这三台服务器的CPU是不同的型号:

服务器1:E5-2650v2 CPU参数

服务器2:E5-2430 CPU参数

服务器3:E5-2680v3 CPU参数

这三个CPU的性能光从参数上看就比较大。

下面是测试结果


二、性能测试

1. wPrime 32M

服务器1:57s

服务器2:70s

服务器3:30s

由于服务器3和服务器1相比多了一个核心,理论上性能应该提高一倍,服务器1的CPU是Ivy Bridge架构,服务器3的CPU是Haswell架构,理应服务器3领先更多一些,但从结果上看,服务器1如果使用2核心,应该是可以追上甚至超过服务器3的性能的。

服务器2的CPU明显落后。

2. Crystal Disk Mark

单位MB/s,(读/写)

 服务器1服务器2服务器3
顺序83.12/36.0883.69/40.88334.2/135.4
512K65.14/32.1183.54/35.76275.6/96.26
4K3.405/2.1743.922/1.88618.88/4.977
4K QD324.094/4.0954.100/4.112170.7/47.34

可以看出经过IO优化使用高效云盘的服务器3明显磁盘性能高,在4K QD32性能上比其他两者高了超过40倍,这对于大量IO的项目是十分有利的。


三、性价比分析

1. 北京 vs 青岛

北京的服务器1每月45元,青岛的服务器2每月40.8元。两者性能主要区别是CPU性能,从这个角度看,服务器1比服务器2性能高22%,而从价格上看贵11%,因此在需要CPU性能的应用上,北京的虽然贵但是性价比更高。众所周知青岛的服务器是比其他地域便宜的,从测试结果看来,便宜也确实有便宜的道理。

2. 系列1 vs 系列2

系列2的服务器3每月202元,为了使对比具有可比性,将系列1的服务器1升级到2核4GB,根据之前的分析,CPU性能应该两者相差很小,升级后每月198元。

从价钱看来,相同的价钱,两者拥有相同的CPU性能,系列2有高于系列1的内存性能,和超过系列1至少40倍的磁盘性能(如果系列2的磁盘容量更大,磁盘性能可以更高)。这样看,系列2更具性价比。


四、总结

根据上述分析发现,阿里云的云服务器在性价比上,青岛比较差,系列2比较高。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坑,不同地域间并不是核心数相同内存数相同就性能相同,当然也要根据项目的特点以及地域的重要性来选择合适的云服务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