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erver2010

Exchange Server 2010系列之一:了解Exchange角色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二:部署三合一角色(CAS+HT+MBX)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三:Exchange Server部署完成后的配置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四:初谈邮箱基本管理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五:再谈邮箱基本管理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六:监控用户邮件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七:多邮箱搜索找出神秘邮件的幕后黑手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八:利用通讯组方便地进行收件人管理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九:轻松配置脱机通讯簿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十:典型Exchange Server高可用性规划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十:典型Exchange Server高可用性规划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十:典型Exchange Server高可用性规划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十一:部署CAS+HT角色高可用性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十二:部署及配置邮箱高可用DAG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十三:高可用部署后的配置工作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十四:个人邮件存档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十五:Exchange磁盘压力测试

Exchange Server2010系列之十六:客户端访问方式

Exchange Server 2010系列之十七:运维中的故障诊断小工具的使用简

Exchange Server 2010 分为标准版和企业版。企业版可支持每台服务器处理100个数据库;标准版被限制在每台服务器处理5个数据库。并由产品密钥定义的两种许可版本。产品密钥仅可用于相同版本密钥的交换和升级;产品密钥不可用于降级。也就是说,可使用有效的产品密钥从试用版移动到标准版或企业版;或者从标准版移动到企业版;或者是在同一个版本上更改产品密钥。都不需要重新安装或重新配置。

微软在Exchange Server 2010 SP1/SP2的基础上,于2013年02月12日正式发布支持安装在Windows Server 2012下的SP3,企业用户可根据需要下载使用。

本系列文章将以Exchange Server 2010 SP1/SP2为例,从了解Exchange Server 2010架构开始,陆续介绍其部署、各角色配置管理、邮件\邮箱管理、备份恢复、高可用性以及Exchange迁移等内容。下面我们就先来了解Exchange Server2010的架构。

Exchange 2010在体系架构上与Exchange2007基本相同,使用5种角色分别是:客户端访问服务器角色(CAS)、集线器传输角色(HT)、邮箱数据库角色(MBX)、边缘传输服务器角色(EDGE)、统一通讯服务器角色(UM)。但接触过Exchange Server2013的朋友可能知道,Exchange 2013中的角色将发生变化,但这是后话,以后有机会再细聊。

1.       客户端访问服务器角色

大家从名称上就可以看起来,这是处理客户端访问请求的角色,与Exchange 2007的CAS角色相比,Exchange2010的CAS角色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在Exchange 2007中,如果客户端使用的是Outlook,那么客户可以使用连接到邮箱服务器上,但如果使用的是其他方式访问邮箱,如POP3、OWA、IMAP4、Activesync等,他们是不能直接访问到邮箱服务器的,他们是直接连接到客户端访问服务器,然后此服务器再将用户定位到邮箱服务器上。但在Exchange 2010中,所有的客户端访问请求都要连接到CAS服务器,经过身份验证之后,再通过代理转到相应的邮箱服务器。

高可用性要求:关于客户端访问服务器角色的高可用性,微软推荐使用硬件设备实现,但在中小企业中,也可以使用Windows NLB实现。

部署要求:此角色在Exchange邮件系统中必须存在,并且必须加入到AD DS域中。

2.       集线器传输角色

集线器传输角色的主要作用是完成邮件传递、邮件传输规则、邮件日志规则等应用,在组织内部,集线器传输角色负责不同MBX之间的邮件传送,如果没有安装边缘传输服务器角色,集线器传输角色还将转发和接收Internet邮件。如果安装有边缘传输服务器角色,则Internet外部邮件由此角色负责,但组织内部邮件始终由集线器传输角色负责。

高可用性要求:集线器传输角色的高可用性不需要单独配置,只要在同一个AD站点中部署多台集线器传输角色服务器,则多台服务器之间能够自动实现负载均衡。

部署要求:此角色和CAS角色一样,在Exchange邮件系统中必须存在,并加入到AD DS域中。当网络规模不大时,此角色可以和CAS角色部署在同一台服务器。

3.       邮箱数据库角色

此角色的主要作用是负责装载邮箱数据库、公共文件夹数据库;负责产生脱机通讯录;以及地址列表、邮件保留策略等基于邮箱数据库级别的管理。此服务器角色负责将客户端邮箱的内容存储到数据库中,包括用户的邮箱和公共文件夹等,并不在邮箱之间传输邮件等内容。

高可用性要求:此角色的高可用性是通过部署在Windows群集上的DAG实现,一个DAG可以部署15个邮箱数据库副本,副本之间通过复制技术实现数据同步。

部署要求:此角色在Exchange邮件系统中必须存在,并且必须加入到AD DS域中。

4.       边缘传输服务器角色

边缘传输服务器角色一般部署于DMZ区域中,其作用是负责所有Internet上邮件的发送和接收,向外部发送邮件时,会由组织内部的集线器传输角色将邮件转发到边缘传输服务器角色来完成外部邮件发送。接收外部邮件时,则先传递到边缘传输服务器角色,经过反垃圾邮件和防病毒检查后,转发至内部的集线器传输角色上。因此,需要同步复制收件人列表及相关的设置信息。

部署要求:此角色必须以独立服务器角色存在,在一般环境中为可选服务器角色。

5.       统一通讯服务器角色

此角色负责将邮件与语音的结合。早在Exchange 2007时语音邮件就已经出现,目前版本里此技术一直在发展,特别是和LYNC结合,功能强大。举个例子来说,对方打一个电话进来,如果用户不在,电话没人接。对方可以留言。留言的内容就可以转换为一封语音邮件。用户点开之后,可以自动播放。

部署要求:部署此角色时,必须加入 AD DS域,如果没有统一信息需求时,此角色不需要部署。

 

   Exchange2010五大角色中,除了EDGE角色是以独立服务器的方式部署在防火墙的DMZ区域中,其他角色都要部署在企业内部网络中,并且加入到AD DS域。并且在真正部署的时候还需要综合考虑企业的投入成本、服务器性能以及扩展性等因素来设计部署方案。

小型企业:

小型企业会将投入成本作为主要参考因素,一般来说小型企业没有语音邮件需求,因此不需要安装统一通讯服务器角色,但需要有此类要求,则需要将此角色单独部署在一台服务器上。同样,基于成本考虑不安装边缘传输服务器角色,而是直接使用集线器传输角色实现Internet邮件的收发、反垃圾邮件、防病毒邮件等。因此就可以将MBX、CAS、HT三个角色安装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如下图所示:

中型企业:

同样中型企业也需要根据语音企业的需求来决定是否安装统一通讯服务器角色,如果不需要,则不安装。基于成本考虑不安装边缘传输服务器角色。但考虑到服务器性能,则建议将MBX角色单独部署在一台服务器上,将CAS和HT合并到一台服务器上。如果考虑到扩展性,在费用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再加入服务器实现DAG高可用性,而合并的CAS、HT也可以实现CAS Array。如下图所示:

大型企业:

大型企业则财大气粗,直接按功能要求,将每个角色单独安装在一台服务器上。并且CAS角色推荐使用硬件设备实现高可用;MBX角色使用DAG实现高可用;多台HT角色之间需要实现协同运行;Edge角色可以通过在DNS中添加多条MX记录实现协同操作。如下图所示:

    了解Exchange Server角色只是进行Exchange学习的第一步。好了,第一篇Exchange Server2010的角色介绍,我们就写到这儿。下一篇我们就在小企业环境中练练刀,部署一个三合一的Exchange服务器,以满足小企业用户的邮件系统需求。

 

   在探讨了Exchange Server2010的各角色功能之后,今天我们就来看如何在小企业环境中部署三合一角色(CAS+HT+MBX)Exchange Server 2010 SP1,但在动手之前有几点需要知晓的地方:
        1. Exchange Server和 活动目录紧密结合,必须做好AD DS的部署工作,以满足Exchange Server正常运行的需要。因此在安装之前必须对AD DS架构进行扩展,以提供Exchange存储数据时所需要的相关属性。Exchange 中的帐户信息就是存储在AD AD数据库中,另一方面Exchange的配置信息也不存放在本机上,而是存储在AD DS的配置目录分区。当Exchange需要获得AD DS上的数据时,早会通过DNS名称解析连接到DC,访问其上的数据。如果DC无法正常响应,则会影响到Exchange服务的正常运行,因此还需要正确的配置DNS信息,否则将会导致联系DC失败。
        2. Exchange Server2010与Exchange Server 2007一样,使用AD DS中的AD站点拓扑及设置来控制信息路由的调度、复制间隔及成本等。因此,在安装及规划Exchange Server之前,需要确认AD DS站点规划满足Exchange在跨越低速连接时的需求。
        3.另外还需要保证全局编录服务器GC的正常,因为客户端访问服务器角色在查找客户端邮箱的邮箱数据库以及客户端使用到全局地址列表时,都需要连接到全局编录服务器。因此,应保证每个AD 站点至少规则一台GC。考虑到GC的可用性和性能问题,可设置多台。
        下面我们就看一下安装Exchange Server2010的硬件、软件要求:
        硬件要求:
        CPU:Inter EM64T或者AMD64硬件平台
        内存:至少4GB内存。建议一个CPU核数乘以1GB,在此建议使用4核CPU。单独MBX角色则以4GB为起点,每加上每用户邮箱2-10MB内存累计估算。在此我们部署的是CAS+HT+MBX三合一角色服务器。则以8GB为基础,再加上每用户邮箱2-10MB内存累计估算。
        磁盘空间:至少1.5GB以上,文件系统必须是NTFS。
        软件要求:
        AD 域:必须是Windows Server2003 SP1以上的AD 域环境
        操作系统:必须是Windows Server2008 X64的标准版或企业版 SP2以上,或者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标准版或企业版。如果安装在Windows Server 2012上则需要打Exchange Server 2010 SP3补丁。
         其他: NET Framework 3.51 SP1、PowerShell2.0、Windows Remote Managerment2.0、Office 2010 Filter Packs。其中NET Framework 3.51 SP1、PowerShell2.0、Windows Remote Managerment2.0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已经自带,不需要下载安装,这就使得部署起来简化许多。我们在此就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 R2 企业版 SP1。如果仅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上安装Exchange Server 2010 SP1则需要事先安装必要的Hotfix,如KB79099、KB979744、KB982867、KB983440、KB977020等,但幸运的是我们在此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 R2 企业版 SP1,早这些Hotfix也不必下载安装。在将承载集线器传输服务器角色(HUB)与邮箱服务器角色的服务器(MBX)上,安装 Microsoft Filter Packs。
        现在我们梳理一下三合一角色的安装步骤,为下面Exchange Server2010 SP1的安装做好充分准备。
        步骤1. AD DS域环境准备。在此我们准备两台服务器,一台名称是DC1,用到域控制器。另一台名称是Server1,我们将在此机器上安装Exchange Server2010 SP1,因此需要将Server1加入到AD DS域。
        步骤2. 在Server1机器上安装Microsoft Office Filter Packs。
        步骤3. 利用PowerShell安装IIS组件。
       步骤4.  启用 服务器的远程管理功能,包括TCP端口的自动共享、服务器的远程管理以及为远程管理开放防火墙端口设置。此功能应在所有的Exchange Server 2010服务器角色上进行设置。
确认Net.Tcp Port Sharing Service服务的启动类型设置为“自动”。
        步骤5. AD DS域扩展,此步骤可以使用 Setup /ps、Setup /p、Setup /pd命令,也可以Exchange Server在安装过程中直接安装。
        步骤6. Exchange Server 2010 SP1的安装。
        好了,兄弟们,万事俱备,开始吧:
        步骤1:AD DS域环境
        我们先部署域控制器DC1,配置好计算机名及网络,如下图所示:

        然后,运行:Dcpromo准备升为域控制器,如下图所示:

        稍等片刻之后,可以看到下图所示的界面,点击下一步:

        因为我们是新建域,因为在下图所示的界面中,选择“在新林中新建域”:

        我们准备创建的域名是uec.com,因此目录林根级域的FQDN是:uec.com,如下图所示:

        下一步之后,将设置林的功能级别和域的功能级别,如下图所示:

        接下来,将进行DNS服务器的检查,在此建议将全局编录服务器和DNS服务器都安装在此DC上,如下图所示:

        因为在此环境中只有这一台DNS服务器,没有相应的父区域,无法创建DNS服务器委派,因此在点击“是”。

        在此指定AD DS的数据库文件夹、日志文件文件夹、SYSVOL文件夹的存放位置,点击:下一步。

        在此界面中为目录服务还原模式的administrator设置密码,此密码要求满足复杂性要求。

        显示摘要信息后,点击:下一步。即可进行 AD DS的安装,如下图所示:

        稍等片刻之后,弹出下图所示的界面:

        点击完成之后,等待计算机重新启动,即可完成AD DS的安装。下面我们需要将Server1加入到AD DS域中。首先也需要验证计算机名、网络配置、网络连通性等。如下图所示:

        下面,我们就将此机器加入到AD DS域,方法是计算机--属性--更改,然后在域中输入uec.com域名 以及有权限的帐户名称和密码,如下图所示:

        然后弹出,欢迎加入uec.com域的提示,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完成加入域的操作。以域管理员身份登录系统后继续下面的操作。

        步骤2. 在Server1机器上安装Microsoft Office Filter Packs,执行安装文件即可。

        根据提示进行安装,直至出现下图所示:

        步骤3. 利用PowerShell安装IIS组件。
        用户需要按照不同的Exchange 服务器角色安装不同的IIS组件,首先必须先开启Windows PowerShell命令行环境,在完成Import-Module ServerManager命令的执行之后,便可以开始针对不同Exchange Server 2010服务器角色的安装需求,来执行以下的不同命令与参数需求。具体安装的命令,视角色不同而不同,可以参考: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bb691354(v=exchg.141).aspx
        本示例中我们是将客户端访问服务器角色、集线器传输角色和邮箱服务器角色集成在一台服务器上,所以执行下面的代码,安装组件成功后,服务器将重启。
Add-WindowsFeature NET-Framework,RSAT-ADDS,Web-Server,Web-Basic-Auth,Web-Windows-Auth,Web-Metabase,Web-Net-Ext,Web-Lgcy-Mgmt-Console,WAS-Process-Model,RSAT-Web-Server,Web-ISAPI-Ext,Web-Digest-Auth,Web-Dyn-Compression,NET-HTTP-Activation,Web-Asp-Net,Web-Client-Auth,Web-Dir-Browsing,Web-Http-Errors,Web-Http-Logging,Web-Http-Redirect,Web-Http-Tracing,Web-ISAPI-Filter,Web-Request-Monitor,Web-Static-Content,Web-WMI,RPC-Over-HTTP-Proxy –Restart
        如下图所示:
 
       步骤4.  启用服务器的远程管理功能:包括TCP端口的自动共享、服务器的远程管理以及为远程管理开放防火墙端口设置。 确认Net.Tcp Port Sharing Service服务的启动类型设置为“自动”。此服务为CAS的安装需求。

        配置WinRM,在命令行输入:winrm quickconfig,并同意所做更改,输入"y"回车。

        配置"windows远程管理",在命令行输入:Netsh advfirewall firewall set rule name="Windows 远程管理 – 兼容模式(http-In)" new enable=yes。

        步骤5. AD DS域扩展,此步骤的相关命令可以在Server1的命令提示符下执行。Setup /pl(如果AD林中没有旧版Exchange ,此命令可以不用)、 Setup /ps、Setup /p、Setup /pd命令,也可以跳过此步骤的AD DS域扩展,Exchange Server在安装过程中将会自动完成此步骤。一般为了便于排错,我还是建议单独执行。
        在AD域中准备同步Exchange权限,也就是为了兼容exchange server 2003,修改相应的权限。所使用的命令是 setup/pl。如果AD林中没有旧版 的exchange 2003服务器,则此步不需要。
        域架构准备,所用命令是setup/ps,其目的定义ADDS对象的架构组件,以存放Exchange设置值和收件人信息。
 
        AD林准备,所用命令是 setup /p, 如果是全新安装exchange则 setup /p /OrganizationName:组织名。目的将会在AD林中的第一个域上产生一个名为Microsoft Exchange Security Groups的组织单位(OU),在此OU中会建立15个通用组以及一个全局安全组。

        命令执行完毕后,可以去DC上查看新生成的OU以及组的信息,如下图所示:
 
        AD域准备,所用命令是seup/pd,目的是将在域数据库中建立Microsoft Exchange System Objects的容器对象,并在这个容器中设置权限给exchange服务器、组织管理、邮箱管理员。注意每一个需要安装Exchange的域中都要执行此命令。一般为了简化操作,可以在Exchange组织中执行一次Setup /pad(Setup /PrepareAllDomain) ,另外要保证AD数据库的正常复制。在此,只有一个域,所以我执行Setup /pd。

        步骤6. Exchange Server 2010 SP1的安装。放入Exchange Server 2010 SP1安装介质,会自动弹出安装界面,如下图所示:

        因为图中所显示的步骤1和步骤2已经满足条件,所以在此直接点击步骤3,选择Exchange语言选项,如果是在中文版操作系统上安装中文版Exchanger,则直接选择仅从DVD安装语言,如果安装的是其他语言的Exchange,则需要选择语言包。在此我们选择:仅从DVD安装语言。最后就可以点击步骤4:安装Microsoft Exchange。如下图所示:

        稍等片刻,Exchange 安装程序进行初始化,出现简介界面,点击:下一步,受接受许可协议:

        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是否将Exchange 运行中的错误报告反馈给微软。

        接下来,选择Exchange  Server 2010的安装类型,在此可以选择典型安装,也可以使用自定义Exchanger Server安装。

        在此也可以勾选上自动 安装Exchanger Server所必需的Windows Server角色和功能,则前面步骤3也可以省略。

        选择在此计算机上安装的Exchange服务器角色,根据需要,选择邮箱角色、客户端访问角色、集线器传输角色,系统会自动选中管理工具。然后点击下一步。

        询问组织中是否存在Outlook2003的客户端计算机,以决定是否创建公用文件夹数据库。点击下一步。

        输入一个供外部客户端访问Exchanger服务器所使用的域名,也就是CAS在外网上需要被DNS解析出来的完全合格域名。在此我使用的是mail.uec.com。

        在此界面中,根据需要选择是否希望加入客户体验改善计划。

        将对系统和服务器进行检查,以验证是否可以安装Exchange。然后点击安装,就开始进行Exchange Server 2010的部署了。

        看到上面这个界面,就说明针对小企业的三合一角色部署已经完成了。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是以图形界面方式进行Exchanger Server2010 SP1的安装,用户也可以根据需要使用命令行安装,安装命令格式完全相同,只是因为安装的角色不同,从而所使用的参数不同。在此三合一角色(CAS+HT+MBX)为例,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然后执行下面的命令:
Setup.com /mode:Install /roles:CA,HT,M /targetdir:C:\exchange2010  /ExternalCASServerDomain:mail.uec.com /EnableLegacyOutlook /mdbname:uec01 /dbfilepath:C:\uecdb\uec01.edb /logfolderpath:C:\uec01log

        在此命令行中,外部客户端访问服务器使用的域名是mail.uec.com;默认数据库名称是UEC01;其数据库的目录放在C:\uecdb目录下,文件名是uec01.edb;数据库日志存放于C:\uec01log。/enablelegacyoutlook参数的作用是兼容Outlook2003,如果在组织中存在Outlook2003版本,则需要为这些用户创建公用文件夹。更多的参数说明可以参考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aa997281.aspx。好了

 Exchange Server 2010邮件系统安装完成后,必须经过相应的配置后,才能使Exchange Server 2010邮件系统提供基本的访问、邮件收发等基本功能。下面我们逐一看看如何让Exchanger Server跑起来。

Exchange Server2010产品授权:我们目前所安装的Exchange Server2010只是一个120天的试用版本,所以每次打开Exchanger 管理控制台的时候都会出现下图所示的提示信息。

        我们也可以通过EMS(Exchange Management Shell)查看当前Exchange服务器角色的授权状态。通过开始菜单启动EMS,然后输入命令:Get-ExchangerServer –Identify “server1”|FL Productid,如下图所示 :

        下面我们在购买正式版本许后更改产品密钥,操作方法是打开Exchanger管理控制台,切换到服务器配置节点,选择服务器名称之后,再点击右边的输入产品密钥,如下图所示:

        在“输入产品密钥”界面中,输入我们购买的正式版本的产品密钥,如下图所示:

        点击确定后,稍等片刻等待操作完成,如下图所示,并且在此界面中,还给出了该操作所对应的EMS命令行,真的是很贴心:

        再次通过EMS(Exchange Management Shell)查看当前Exchange服务器角色的授权状态,已经成功授权,如下图所示:

安装必要的更新
: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安装最新的Exchange 2010 Service Pack ,以解决一些已知的问题。当前的最新版本是SP3,可以支持在Windows Server2012系统中部署Exchanger Server 2010;支持与Exchange Server 2013 CU1共存;包含SP3之前所有的积累补丁;OWA支持 Send Items Option 选项等。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去下载安装,下载地址是: 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36768
  修改DNS配置: 刚安装完Exchange Server时,企业内部进行邮件测试是没有任何问题,但如果与组织外的邮件系统进行收发邮件测试,则需要在DNS服务器上建立相关的邮件MX记录和主机A记录。例如,在本实例中就需要在内网DNS上创建2条A记录和1条MX记录:

        创建发送连接器:
因为现在咱们没有安装EDGE服务器,HT服务器则起到组织内部对外部接收和发送电子邮件的功能,以及负责邮件在Exchange组织内不同站点之间的消息路由。只是AD站点之间的HT连接器是自动生成,无法查看和管理。对外部邮件进行收发时,就需要创建发送连接器和修改接收连接器。下面就先如何创建发送连接器,在EMC控制台里,选择“组织配置”--“集线器传输”。切换到“发送连接器”选项卡,默认没有,然后空白处右键“新建发送连接器”如下图所示:

         然后弹出新建发送连接器的简介界面,如下图所示:

        在此界面中输入发送连接器的名称,在“选择此发送连接器的预期用法”中选择”Internet”,表示此发送连接器允许向Internet发送邮件,下一步之后,出现下图所示的”地址空间”界面:

        单击"添加",打开"SMTP地址空间",地址空间处输入"*",并选中"包括所有子域",成本是1,意思是说,允许本地uec.com的所有子域向Internet发送邮件。成本“1”,则表示优先级最高。点击“确定”后如下图所示:

        在下面的“网络设置”界面中,选择“使用域名系统(DNS)‘MX’记录自动路由邮件”,则说明域名解析工作由内部DNS完成,如下图所示:       

      点击“下一步”,在“源服务器”中,添加本HT服务器。如下图所示:

        点击“下一步”之后,弹出摘要信息,,点击新建后,显示“完成”如下图所示:

        此时,可以看到我们所创建的发送连接器,如下图所示:

配置接收连接器:接收连接器不用创建,系统自带了两个。打开EMC可以查看,选择“服务器配置”--“集线器传输”,切换到“接收连接器”,如下图所示:

        不论有没有安装EDGE角色,这里都会出现两个接收连接器“Client ”和"Default"。其中负责接收来自Internet邮件的是连接器是“Default”,在此,只需要设置其属性即可,方法如下:

        在权限组选项卡中,勾选匿名用户,单击“确定”,完成接收连接器的设置。

部署证书:证书的作用是:传输服务器之间的 SMTP 通信(使用传输层安全性)、客户端访问方法(如 Outlook Web App、Outlook Anywhere、Exchange ActiveSync 和 Exchange Web 服务)的 HTTP 通信(使用安全套接字层)、联合身份验证的 HTTP 通信。再结合“OutLook 无处不在”,让客户端计算机可以方便地连接到Exchange服务器,降低用户连接到Exchange的难度。我们先看看如何部署证书。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一台CA服务器,我们就在DC上安装证书服务,打开服务器角色,选择其中的“AD证书服务”,如下图所示:

      在此选择“证书颁发机构WEB注册”,这样会连同安装IIS。再往下选择安装企业根CA,其他选项都默认。具体过程在此不再详述。
      然后,在CAS角色服务器上,打开EMC---服务器设置---选择上方的服务器,可以看到下面有一个在安装Exchange时所产生的自签名证书,这个自签名证书我们用不到。先不理它。然后点击右边的“新建Exchange 证书”。如下图所示:

       选择“新建Exchange证书”,出现下面的窗口:

        在此输入友好名称,我使得的是UEC-MAIL,下一步之后,出现下图所示:


        在“域作用域”页中,选中“启用通配符证书”复选框,如果要通过创建通配符证书将该证书自动应用于所有子域。 这对于有子域的组织架构而言在管理上会较为实用,在此环境中,我们没有子域,所以不必使用"启用通配符证书",直接下一步。




        配置各类客户端访问方式所对应的完整域名(FQDN)。举例来说,如果希望当用户若从因特网来连接OWA网站时必须输入mail.uec.com网址,那么就必须将此值设置于 [Outlook Web App已连接到Internet] 的字段之中,至于其他像是Exchange ActiveSync、Outlook Anywhere的访问等等,也都可以各别设置或采用相同的设置,如果用不到像是POP3、IMAP这样的服务等等则可以考虑忽略设置。点击 [下一步] 继续。


    在此界面中可以查看将要添加到证书中的名称列表。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添加、编辑或者删除,在此保持不动。


        在此界面中,如填入证书的信息以保障用户的权益,并输入证书请求文件路径。


        在此界面中,点击“新建”即可生成证书申请文件。


        在EMC控制台中可以看到我们新建的Exchange证书:UEC-MAIL。但这是一个挂起的证书签名请求,还需要继续下面的操作。
        然后,需要使用IE浏览器连接CA证书服务器的网页(例如: http://dc01.uec.com/certsrv),此页面中选择 [申请证书] 链接。执行后将会开启 [申请一个证书] 的页面。


      [高级证书申请] 的页面中,请选择 [用Base-64 编码的CMC或PKCS #10文件提交一个证书申请,或用Base64编码的PKCS#7文件续订证书申请] 连接继续。复制的证书请求文件的文字内容,然后在 [证书模板] 的下拉菜单中选择 [Web服务器],点击 [提交] 按钮。

      点击“提交”后,出现下图所示的页面,在此选择 [DER编码] 选项,然后点选 [下载证书] 选项。接着会弹出对话框提示要求输入证书文件的保存位置,在此将它储存在C:\certnew.cer,接下来,我们回到Exchange管理控制台 界面中,在“服务器配置” 节点中,先选取刚刚所新建的新证书项目,选择位于 “操作” 窗口中“完成搁置请求” 继续,如下图所示:

        打开 [完成搁置请求] 设置向导之后,通过 [浏览] 来打开储存的新证书文件即可,如下图所示:


        出现下图所示的页面:

        点击“完成”,但操作并没有完全结束,虽然此时证书的状态已经从“这是一个挂起的证书签请求”变成了“证书有效,可用于Exchange Server”,但这张证书的服务字段 还显示为“None”,这说明该证书没有被指定应用于哪些服务,所以无法提供安全连接的需要。我们还需要为证书分配服务。选择位于操作窗口中的“为证书分配服务”。可以点击证书名称,右键“为证书分配服务……”或者操作窗口中的“为证书分配服务……”

        接着出现“将服务分配到证书”的设置向导,确认已经将准备分配服务给证书的Exchange Server 2010服务器已经加入。

        在 “分配服务” 界面中,请勾选所有将使用到证书的服务项目,在本例中“统一消息”服务没有用到,前面创建证书时不用选择,在此也不需要选择“统一消息”。

        下一步之后,点击分配出现下图所示的界面:

        在此界面中,选择“全是”覆盖现有默认的SMTP证书,即可完成服务证书的安装操作。完成后如下图所示:

        用户如需要查看证书信息或是更新证书都可以在这个管理界面中来操作。也可以通过Get-ExchangeCertificate | FL命令来查看Exchange证书的状态,如下图所示:

设置Outlook Anywhere:
在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10 中,通过 Outlook Anywhere 功能(以前称为 RPC over HTTP),使用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10、Outlook 2007 或 Outlook 2003 的客户端可以使用 RPC over HTTP从公司网络外部或通过 Internet 连接到 Exchange 服务器。 启用方法是: 打开EMC---"服务器配置"---"客户端访问"---"Server1"----点击"启用Outlook Anywhere",如下图所示:

       键入外部主机名"mail.uec.com",客户端身份验证方式,选择基本身份验证,点击"启用"。如下图所示:

        确认Windows 功能中的HTTP代理上的RPC已经安装,如下图所示:

配置OWA域名简写
:安装完Exchange 之后,默认客户端使用类似于 https://mail.uec.com/owa访问邮箱。但这样会很不方便,很多用户不习惯输入https,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修改IIS设置,当输入 http://mail.uec.com或者mail.uec.com时可自动跳转。方法是:登录到Exchange服务器,打开 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找到”Default Web Site”,然后打开右边的HTTP重定向,然后在“将请求重定向到此目标”处输入: https://mail.uec.com/OWA,并选中“仅将请求重定向至此目录(非子目录)中的内容”,状态代码是302。点击“应用”。

           Default Web Site下相关虚拟目录的Http重定向会自动继承,文件夹有:Aspnet_client,Autodiscover,Ecp,Ews,Microsoft-Server-Activesync,Oab,Owa,Powershell,如下图所示:

      在此配置Default Web Site下这些虚拟文件夹取消Http重定向。否则,访问这些虚拟目录时就都重定向到OWA。紧接着,我们要配置Default Web Site 错误页跳转,方法是:选择“Default Web Site”,打开错误页。 

        在此,我们就编辑403代码,选中下面的“以302重定向响应”,绝对URL中输入 https://mail.uec.com/OWA。如下图所示:


         运行CMD命令行,在CMD命令行中运行 iisreset /noforce,重启IIS服务。

        下面就可以打开客户端浏览器测试一下OWA重定向跳转是否生效,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mail.uec.com/或者直接输入mail.uec.com,只要能跳转至 https://mail.uec.com/owa就成功了。如果不行,就回过头来检查一遍。通过本文所介绍的内容,Exchange正常运行起来已经没有问题了。但设置的内容远远不止这些,后续文章我们还会再涉及到。
本文出自 “ 杜飞”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 http://dufei.blog.51cto.com/382644/1155545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