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 | 亚马逊圣诞购物季Echo Dot销量第一,智能音箱时代到来?


大数据文摘作品

作者:龙牧雪


在感恩节、“黑五”、Cyber Monday、圣诞节的一系列促销活动结束后,12月26日,亚马逊公布了全球亚马逊销量最高的商品——Echo Dot



亚马逊并未发布具体销量数据,而仅仅表示“销量为百万级”,“在所有种类和来自所有供应商的商品中销量最大”。


Echo智能音箱家族今年表现亮眼,成了购物季的“明星礼物”。亚马逊表示,Echo Spot、Echo Dot和Echo Buttons在圣诞季的库存都已售罄,接下来顾客仍可购买,不过将转为预订模式,按预订顺序排队发货。



大数据文摘发稿时,亚马逊官网显示Echo Dot有货,且售价已降至29.99美元(约200人民币)


同时,圣诞节当天,亚马逊的Alexa(语音助手app)也在Apple Store和Google Play中销量登顶,侧面展示了亚马逊各类智能产品的销售量。亚马逊表示,装有Alexa的智能设备在全球范围内已经销售了“数千万台”。


亚马逊另一个“抢手货”是由Alexa语音操控的电视机遥控器Fire TV Stick,销量比去年同期上翻了一倍。我们也发现,在亚马逊首页展示的第一个banner页,就是遥控器+Echo Dot的组合,也在打折销售。



反观国内“待教育”的智能家居市场,双十一烧钱补贴出的99元天猫精灵,3天卖出了100万台,而阿里预计的销量为50万台。一下子出货百万台,产能是很大的问题。据说,阿里为了满足临时超卖的订单,在双十一前后买光了市面上所有功效的芯片和Flash。双十一下单的天猫精灵,发货日期也大都为11月30日前或12月31日前,“几乎成了买期货”。双十二的促销里,也没有天猫精灵的身影。


目前,天猫精灵也显示为预售状态


对比天猫精灵和亚马逊Echo的打折季销售策略,天猫精灵499元降至99元,降价80%,而Echo Dot从49.99美元降至29.99美元,降幅约40%。


下一代智能音箱到底是什么样,还需要重新定义。不过至少,阿里靠100万台天猫精灵收割了第一波市场。


新闻来源:

http://phx.corporate-ir.net/phoenix.zhtml?c=176060&p=irol-newsArticle&ID=2324045



大数据文摘编辑部招人啦!!!


地处宇宙中心(五道口)

和最聪明的脑袋一起玩耍

择个黄道吉日扫码加入我们~

往期精彩文章

点击图片阅读

用公开语料推进NLP研究,孵化现象级产品 | 专访阿里AI Labs聂再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