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多分辨率和多屏幕的布局适配详解

说到Android的适配一定会让很多的人头疼,我在这里发表下我对Android适配上的经验。

在我们项目当中一般创建Android工程只有一个布局layout文件,其实这个布局文件有很多属性,例如下面的:



size:是指屏幕的大小

density:是与我们手机的分辨率

orientation:区分手机还是平板


举例我的手机是Sony LT26ii机型,4.3寸屏幕和1280x720分辨率,它在android当中是标准屏幕(normal),dpi的密度是320,算是特高的(xhdpi),手机竖屏(port)。现在我要建立对应该手机的布局应该是:


如果这里你只是一个layout-normal,就会适配标准屏幕下所有的密度,无论你是平板电脑还是手机。


特别注意xhdpi、hdpi、mdpi、ldpi至于手机的分辨率有关系,我们想要知道该手机需要创建什么密度的文件夹,使用以下方法获取参数,然后对照上面的密度表格图:



android系统做了许多关于适配的问题,例如:我手机密度应该取xhdpi下的布局 ,但是没有该资源它就会去最相近的hdpi资源,详细的大家可以参照Google的官网:


Android官网多分辨率和多屏幕适配

多屏幕多分辨率的测试工程下载


作者:黑卡米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aaren_jiang/article/details/865034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