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生成二维码

项目中赶时髦,也想使用二维码来向PAD传输一些信息。因此,想在PC客户端这边添加一个二维码存储一些需要传输的信息。 于是研究了Qt生成二维码的方案,首先要感谢互联网网友们的辛苦劳动,网上这类的帖子和文章很多。

2016-11-04 14:18:32 1300 1

原创 Qt使用post上传压缩文件

在项目中需要将本地的一个文件夹上传到服务器,于是想到先将起压缩成ZIP文件,然后上传。压缩功能的做法见另一篇博文Qt将文件夹压缩成ZIP文件. 由于经验所限,不太懂网络编程。根据例子,使用 QNetworkAccessManager 和 QNetworkRequest 上传文件内容,总是错误。最后在一些好友的帮助下,终于解决了问题,记下来备忘。也希望给遇到类似问题的同学一个帮助。

2016-11-04 13:43:25 5684 1

原创 Qt将文件夹压缩成ZIP文件

在项目中需要将本地的一个文件夹上传到服务器,于是想到先将起压缩成ZIP文件,然后上传。在网上搜了一下,用Qt将文件夹压缩成ZIP文件,大概有两种方法: 1、使用 QProcess 直接调用本地的exe完成压缩工作。 2、使用QuaZIP库。QuaZIP是使用Qt/C++对ZLIB进行简单封装的用于压缩及解压缩ZIP的开源库。详见Qt之zip压缩/解压缩(QuaZIP)

2016-11-04 13:31:42 8258

原创 QTcpServer和QTcpSocket的使用

最近产品要做一个PC端与PAD端通信收发信息的功能。研究了一下Qt的实现。看到一个很好的帖子,简单易懂。仿照写了一个例子,记录下来备忘。

2016-11-04 11:48:02 2033

Qt与JS的数据交互

演示了使用 QWebChannel 在Qt(QWebEngineView/QWebEnginePage)与JS之间的数据交互。示例工程非常简单,使用QtCreator直接打开即可运行(需Qt5.6.2以上)。

2018-04-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