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图解我国高铁数据,洞悉城市崛起


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

作者:CIA

本文多图,建议阅读10+分钟

本文用数据图解我国高铁信息,为你分析我国城市状况。


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高铁已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千里江陵一日还”早已变成现实,高铁改变的不仅是不断刷新的“中国速度”,更为区域与城市发展带来新的模式与机遇。

高铁以高速、大容量、集约型、通勤化的特征,在中等距离的出行上具备极强的竞争力。高铁从无到有的十年也是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十年,无数大中小城市因高铁而串联,人、钱、物在城市间、地区间的流向更加便捷和高效,高铁网络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中国城市的格局,借力高铁,一座座城市正在崛起。





























► 数据说明:

1. 本文使用数据来源于CREIS中指数据、CREIS中指·城市地图、12306官网。

2. 文中五条通道相邻城市间通达时间确定方法:

  • 当前时间:已开通高铁相邻城市间通达时间为12306官网公布时间,包括时速在200-300KM之间,以D开头的“动车”,以及时速超过300KM以G开头的“高铁”;未开通高铁城市相邻城市间通达时间为按照最快出行方式采用乘坐普铁或自驾的时间。

  • 未来时间:以实测相邻城市间铁路长度为距离,与高铁规划开通时速相除计算得来(时间均采用四舍五入法精确到10分钟)。

3. 由于高铁规划中未提及未来相邻两城通达时间,本文结论可能存在偏差,最终时间请以官方公布或高铁开通后时间为准。


  • 40
    点赞
  • 10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PMP项目管理模式全景图解是一种将项目管理的各个方面综合起来的视觉化工具。它以PMP项目管理框架为基础,将项目管理的五个过程组、十个知识领域和四个管理层次进行整合并呈现出来,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项目管理原则和方法。 全景图解包括五个过程组:启动、规划、执行、监控和收尾。这五个过程组代表了项目的主要阶段,每个过程都有特定的输入、工具和技术、输出,以及需要关注的关键要点。通过全景图解,我们可以清晰地了解每个过程组的重要内容和关系,帮助项目经理和团队成员在不同阶段做好必要的工作和决策。 全景图解还包括十个知识领域,包括整合管理、范围管理、时间管理、成本管理、质量管理、资源管理、沟通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管理和相关方管理。每个知识领域都有特定的过程和工具,用于处理项目管理中的不同方面和问题。全景图解将这些知识领域的关系以及与过程组的关联清晰呈现,有助于我们在具体项目管理中更好地理解和运用这些知识和技能。 此外,全景图解还从管理层次的角度展示了项目管理的四个层次:战略、战术、操作和产品。不同层次的管理者在项目管理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和责任,并负责不同方面的决策和协调。全景图解将这四个层次的关系和对接过程清晰展示,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项目管理的不同层次和要求。 总的来说,PMP项目管理模式全景图解提供了一个简洁而系统的视觉化工具,帮助项目管理者和团队成员掌握项目管理的核心原则和方法。通过理解和应用全景图解,我们可以更好地规划和执行项目,提高项目的成功率和效益。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