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特网定位api接口汇总

48 篇文章 1 订阅

首先回答一个问题,安特网提供的这些接口有什么用?
很简单,使用安特网提供的api接口,你可以很方便的建立你的LBS应用,或者基于这些接口实现你的硬件终端上的定位功能。
蚁足网(www.MyMobileTrack.com)就是使用安特网定位api+UCHOME建立的一个LBS应用。

(1).基站定位,基站查询,基站数据库接口
用途:将基站数据转换为GPS经纬度,可解析GSM基站,WCDMA基站,CDMA/CDMA2000基站数据。
接口调用:

最简单的调用:

http://www.anttna.com/cell2gps/cell2gps3.php?lac=小区号&cellid=基站号

复杂一点的调用:
[GSM/WCDMA]:

http://www.anttna.com/cell2gps/cell2gps3.php?type=类型值&mcc=国家码&mnc=网络码&lac=小区号&cellid=基站号

[CDMA/CDMA2000]:

http://www.anttna.com/cell2gps/cell2gps3.php?type=类型值&mcc=国家码&mnc=网络码&sid=系统标识号&nid=网络标识号&bid=基站号

参数说明:
基站类型值:1~3. 1-中国移动基站 , 2-中国联通基站 , 3-中国电信基站
mcc:Mobile Country Code 国家代码,所有类型的基站都有这个参数
mnc:Mobile Network Code 运营商代码。
lac: Location Area Code. 小区号(GSM/WCDMA基站)
cellid: Cell ID. 基站号(GSM/WCDMA基站)
sid:System ID. 系统标识号(CDMA/CDMA2000基站)
nid:Network ID. 网络标识号(CDMA/CDMA2000基站)
bid:Base Station ID. 基站号(CDMA/CDMA2000基站)

返回结果:
UTF8编码
纬度|经度|纠偏后纬度|纠偏后经度|详细地址|精确度(米)

说明:免费用户每天查询上限为200次。

例如:在一台移动GSM手机上获取到的基站信息为,460-0-6253-12354,提交 http://www.anttna.com/cell2gps/cell2gps3.php?lac=6253&cellid=12354 就可得到手机当前的位置。
31.113855|121.423599|31.11195819413|121.42823385718|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春申路(路口)东南180米;上海市合成树脂研究所(普乐路)东北270米;虹梅南苑西南70米;|700,

该结果表明手机当前经纬度位置为:31.113855,121.423599 , 纠偏后为:31.11195819413,121.42823385718 ; 对应地址为: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春申路(路口)东南180米;上海市合成树脂研究所(普乐路)东北270米;虹梅南苑西南70米;
该条结果的精确度(最大误差)为700米。

(2).Wi-Fi定位接口
用途:将Wi-Fi数据(AP的mac)转换为GPS经纬度
接口调用:
http://www.anttna.com/wifi2gps/wifi2gps3.php?mac=AP MAC地址

参数说明:
mac:搜索到的Wi-Fi AP mac地址,格式为: 12:34:56:78:9a:bc

返回结果:
UTF8编码
纬度|经度|纠偏后纬度|纠偏后经度|详细地址|精确度(米)

说明:免费用户每天查询上限为200次。

(3).经纬度查询接口
用途:将GPS经纬度转换为地理位置,xx市xx区xx街道。
接口调用:

http://www.anttna.com/gps2addr/gps2addr3.php?lat=纬度&lon=经度

参数说明:
lat:纬度,点分十进制
lon:经度,点分十进制

返回结果:
UTF8编码
省;市;县;道路标志A;标志点B;标志点C;

说明:免费用户每天查询上限为200次。

例如:当前手机获取的GPS实际经纬度为:31.113855,121.423599,提交 http://www.anttna.com/gps2addr/gps2addr3.php?lat=31.113855&lon=121.423599 就可得到该经纬度对应的位置描述: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春申路(路口)东南180米;上海市合成树脂研究所(普乐路)东北270米;虹梅南苑西南70米;
下面的图直观的描述了返回结果的示意,或者直接访问google地图查看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因为使用自主算法,ANT博客经纬度查询结果要优于Google的GeolocationAPI接口。

(4).纠偏/反纠偏接口
之前已有介绍,详见
纠偏/反纠偏接口
说明:免费用户每天查询上限为5000次。

如果在接口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或者对接口有定制需求,可以给我发邮件 anttna123@gmail.com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