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服软,把React协议改成MIT你怎么看?

https://yq.aliyun.com/roundtable/59290?spm=5176.100239.blogrightarea1357.27.wEl13C


screenshot
React 协议修改风波开始,Facebook 就饱受开发者和开源社区的吐槽。FB 没有料到大家的反应如此激烈。Apache、WordPress 等组织陆续宣布封杀或弃用 React。

Facebook 工程师 Adam Wolff 23日在 FB 博客发文称,FB 将在下周把 React、Jest、Flow、Immutable.js 四个产品的开源协议改成 MIT。
screenshot

Adam 称,React 是一个广泛的 Web 开源软件生态系统的基石,他们不想因为非技术原因而阻碍其发展。

Adam Wolff 在博文中写道:

经历了数周的失望,还有我们社区的不确定性,我们做出了这个决定。尽管我们仍然相信「BSD + 专利」协议会给我们开源项目的用户提供便利,但我们承认,我们并没有成功说服 React 社区。

因为我们协议的不确定性,我们了解到很多团队正在选择 React 的替代品。我们很抱歉给大家带来了麻烦。虽然我们不指望这些团队会因为我们的新决定而回心转意,但我们确实想敞开大门。

这一转变自然引起大家对 FB 其他开源项目协议的疑问。我们很多热门的项目会继续遵循「BSD + 专利」协议。虽然我们也在评估这些项目的协议,但各个项目均有不同,选择替换协议,将取决于多种因素。

下周我们发布 React 16,同时会把协议改成 MIT。React 16 我们开发时间超过一年多,我们完全重写了 React 内部结构,以打开强大的功能,这将有利于每个人规模性构建用户界面。回头我们还将分享如何重写 React 的,我们期望我们的工作能激发无处不在的开发者,不管他们是否在用 React。我们期望,大家可以把协议的讨论抛之脑后,重新回到我们最最关注的地方:发布优秀的产品。

MIT协议又是什么呢?
MIT许可证之名源自麻省理工学院,又称「X条款」或「X11条款」,MIT内容与三条款BSD许可证(3-clause BSD license)内容颇为近似,但是赋予软件被授权人更大的权利与更少的限制。
对比之前的协议内容
如果你采取专利主张诉讼或者其他方式挑战 Facebook包括其子公司及其合作),那么你使用 React 的许可会被立即撤销。
你也不能与其他使用 React 的公司发生专利纠纷,否则你使用 React 的许可也会被撤销。
可见,这次Facebook改动很大。剩下的就是Apache基金会、Wordpress会不会停止离开React的动作。当然还有国内的百度等公司。
当然,大家还是会很欢迎Facebook这样的改动。

我们来聊聊吧~~

1、把不久的霸王条款改为相对宽松的MIT软件授权条款这事你怎么看!

2、facebook服软了你还会继续使用React吗?

3、在这段时间考虑过用什么来取替React吗?

4、React在你的项目中位置重要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