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搜索Elasticsearch:PB级数据的快速搜索 月下载量已达20万次

开源的搜索服务提供商Elasticsearch近期获得了2400万美元的B轮风险资金,这表明现有市场对免费并且简单大数据分析业务的强烈需求。风投公司Index Ventures的Mike Volpi引导了该轮投资,同时也有来自Benchmark Capital以及SV Angel的风险资本。


在《2012年VC都把钱投给了哪些大数据初创公司?》中提到,根据CB Insights和Orrick法律事务所的分析报告称:2012年,风险资本家在大数据领域的投资超过以往所有的年份。而在大数据领域投资最多的VC就是SV Angel,它总共投资了14家大数据公司。

Elasticsearch的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截至目前为止,它共计融资了3400万美元,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通过培训课程教人如何使用工具,然后通过支持服务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在2010年2月份,公司创始人Shay Banon的博客上这样写道:“ElasticSearch是一个基于Lucene构建的开源,分布式,RESTful搜索引擎。”。现在开源的Elasticsearch项目每个月的下载量已经达到了20万次。Banon在六个月之前成立了这家公司,在公司的CEO Steven Schuurman加入后不久,就获得了A轮融资。

Banon表示,Elasticsearch能够快速搜索数十亿的文件以及PB级的数据,结构化或者非结构化的数据都可以。Banon目前也是公司的CTO,他同时补充道,一个普通的开发人员可以使用Elasticsearch来处理Twitter中的各种信息或者其他类型的数据,不再需要一整个数据科学家团队来完成这些信息的处理。

就像LucidWorks一样,Elasticsearch是在开源的Apache Lucene上进行的开发工具。然而区别于Elasticsearch在初创公司以及几个行业中流行,LucidWorks(直到2012年8月份才成立Lucid Imagination,已经获得了至少1600万美元的融资)更聚焦于企业客户。(文/王鹏,审校/仲浩)

原文链接:open-source-search-tool-elasticsearch-gets-24m

云先锋系列报道(国际):Cloud Edge

No.4  初创公司Kickboard:让父母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

No.3 8000美元存储135TB数据:打造开源的存储硬件

No.2  初创公司Citus Data将CitusDB扩展到Hadoop

No.1  “夫妻档”初创公司百万美元打造实时Hadoop系统

如果看到好的线索,欢迎 @CSDN王鹏 。欢迎大家参与!

欢迎 @CSDN云计算微博参与讨论,了解更多云信息。

本文为CSDN编译整理,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market@csdn.n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