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9A可编程中断控制器芯片中断过程

8259A:可编程中断控制器芯片(PIC),它是可以用程序控制的中断控制芯片。单个的8259A能管理8级向量优先级中断。在不增加其他电路的情况下,最多可以级联成64级的向量优级中断系统。


8259A内部结构由8个部分组成:

(1)数据总线缓冲器(DATA BUS BUFFER):将8259A连接到系统数据总线上,控制字和状态信息通过此传送。

(2)读/写控制逻辑(READ/WRITE LOGIC):主要是接收CPU的各种命令字,此外也可将8259A的状态信息传到数据总线上。

(3)级联缓冲器/比较器(CASCADE BUFFER/COMPARATOR):本功能模块储存和比较系统中的所有8259A的ID号。主片将请求中断的从片的ID号发送到CAS0-2上,被选的从片就会在下一个或第二个INTA脉冲到来时将其中断程序地址发送到系统数据线上。

(4)中断请求寄存器IRR:保存8条外界中断请求信号IR0-IR7的请求状态。Di位为1表示IRi引脚有中断请求,为0则无。

(5)中断屏蔽寄存器IMR:保存对中断请求信号IR的屏蔽状态。Di位为1表示IRi中断被屏蔽,为0表示允许该中断。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