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取得指定文件的右键菜单和行为

      场景,做一个类似桌面功能的explorer程序,需要获取桌面那个文件夹的各个文件,包括快捷方式等;还有其中的右键行为,拖放的暂时不考虑。

      输入:窗口句柄,文件名

      行为:弹出对应文件的右键菜单,菜单里面的行为需要和真实右键点击文件的行为一样。

      实现情况:以下实现的功能,右键中除了复制,剪切不能做,其他行为都可以实现;我想是因为没有真正绑定原来的文件,而只是取了原文件的菜单行为,导致复制粘贴没法找到原来的文件对象造成的。


void MyGetMenu(HWND hWnd,TCHAR* FilePath)
{
	DWORD dwErr = 0;
	IShellFolder *pIShellFolder = NULL;
	HRESULT hr = SHGetDesktopFolder(&pIShellFolder);
	if(NOERROR != hr)
	{
		return;
	}
	LPITEMIDLIST pidl;
	ULONG cbEaten;
	DWORD dwAttribs = SFGAO_COMPRESSED;

	WCHAR wchPath[256];
	MultiByteToWideChar (CP_ACP, 0, FilePath, -1, wchPath, sizeof (wchPath) / sizeof (WCHAR));
	hr = pIShellFolder->ParseDisplayName(NULL, NULL, wchPath, &cbEaten, &pidl, &dwAttribs);
	if(S_OK  != hr)
	{
		return;
	}
	IShellFolder *psfParent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