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ptun 服务端一键安装脚本

经常有朋友抱怨 Kcptun 服务端安装繁琐,我花时间写了一个一键安装更新脚本。

参考了 @teddysun 的SS一键安装脚本,感谢 @静逸轩 提供的测试服务器。

理论上脚本支持:CentOS 6+、Ubuntu 12+和Debian 7+,但是由于测试不完全,可能存在安装失败的情况。

脚本已更新到v15,请以前版本的朋友更新一下:

请先切换到 kcptun.sh 文件目录下运行

更新日志:

  1. 简化 jq 的安装方式, 直接下载二进制文件而不从软件库安装;
  2. 使用 nobody 用户启动 kcptun, 提高安全性;
  3. 完善脚本使用说明;
  4. 由于使用 nobody 用户启动 kcptun, 不好处理日志文件夹的写入权限, 故将 kcptun 中的日志配置项去除, 重新使用 Supervisor 写入日志

同时更新了 init 脚本

  1. 修复 CentOS 上找不到 Supervisor 执行文件的问题;
  2. 由于 Supervisor 的版本不同, 执行文件的目录可能不一样, 如果你出现无法安装或启动失败的问题, 请及时联系我

脚本的功能有:

  1. 一键安装,自动下载最新版本,支持所有参数配置;
  2. 一键更新,一键卸载,完全自动化;
  3. 支持用户手动输入版本安装;
  4. 支持更新配置,自动输出推荐参数;
  5. 使用 Supervisor 管理进程,更加便捷;
  6. 自动配置服务,并随开机自启;
  7. 脚本提示全中文,更快锁定问题。

用 Putty 下中文显示可能会出现乱码一片,请自行解决乱码问题;推荐使用 Xshell,手机上可以用 JuiceSSH,都是非常好用的 SSH 客户端。

使用脚本安装服务端

注意:在配置之前请确认一下你的加速地址,大部分不能加速都是由于加速地址配置错误。

鉴于大部分朋友是用来加速 Shadowsocks,下面以 Shadowsocks 为例,Shadowsocks 正确安装运行在当前服务器上。

首先找到你的 Shadowsocks 端口,比如我的 Shadowsocks 端口为 8388,然后在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

如果提示以上命令不存在,请输入:

:将 8388 替换为你的 Shadowsocks 端口

然后你会看到类似下面的输出(着重看显示为红色的部分):


情况一:

情况2:

情况3:

情况4(假如 10.10.10.10 是当前服务器IP):


若为情况1、情况2和情况3,那么你的加速地址可以为:加速 IP 127.0.0.1,加速端口 8388(你的 Shadowsocks 端口

若为情况4,那么你的加速地址为:加速IP 10.10.10.10(你的服务器IP),加速端口8388(你的 Shadowsocks 端口

使用方法:

1.设置 Kcptun 的服务端端口:

请输入一个未被占用的端口,Kcptun 运行时将使用此端口。

2.设置加速的 IP:

填入上面获取到的加速 IP

3.设置需要加速的端口:

填入上面获取到的加速端口

程序会检查当前是不是有程序占用着此端口,如果你的 Shadowsocks 没在运行,或者没有软件使用此端口,会弹出如下提示:

如果你确认 Shadowsocks 运行时会使用此端口,那么输入 “y” 回车即可。

4.设置 Kcptun 密码:

这就是说,你可以为 Kcptun 单独设置一个密码,防止被他人恶意使用。这个密码和 SS 的密码没有半毛钱关系,请不要把它们混淆了。

再提一句,Kcptun 和 Shadowsocks 没有任何关系,请不要脑补它们之间存在任何联系,Kcptun 你可以理解为一款网络加速软件,只不过它是通过将 TCP 协议转换为 UDP 协议,然后再通过大量的发送数据包,浪费了带宽以换取网速的提升。它能加速所有以 TCP 协议传输数据的软件,不单单是 Shadowsocks。只是大家都用来……你懂的

回到上面的密码设置问题,如果你这里选择直接回车,也就是代表你不自定义密码。但是 Kcptun 有一个默认的密码,这个密码是: it'sasecrect 。

如果你这里选择不设置密码,那么客户端的参数里边就不需要加 –key 这一参数,但是 Kcptun 还是会用上面一个密码做默认值。

5.禁用压缩

这个选项是什么意思呢?Kcptun 默认是启用压缩的,如果你这里设置为 y,也就是配置为 nocomp:true,那么就是禁用压缩。

许多朋友这里设置的是保持默认(启用压缩),而偏偏在软件之中设置为禁用压缩,当然就连不上咯。

其他配置项不用我说了,如果你了解它是干什么的,可以自定义配置。如果不知道,那么直接回车使用默认参数

但是,使用默认参数,是有可能浪费大量流量的,你会发现你的流量像泄洪一样快速减少,你需要会调节参数,套用官方的说明

简易自我调优方法:

  1. 同时在两端逐步增大 client rcvwnd 和 server sndwnd ;
  2. 尝试下载,观察如果带宽利用率(服务器+客户端两端都要观察)接近物理带宽则停止,否则跳转到第一步。

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选择了速度,就只有放弃流量。那么有没有既快得像火箭,燃料又省得像煤油灯的方法呢?呵呵!

各参数详细信息请查看:https://github.com/xtaci/kcptun

如果你用国内服务器安装,可能会出现文件下载失败。这是由于脚本会到 Github 下载文件,而 Github 的某些下载地址在国内你懂的……所以文件下载失败真不是我的锅。

如果安装成功,应该能看到如下输出信息:

请将以上的提示信息复制保存下来,后面配置客户端会用到这些提示信息。

安装之后,Kcptun 服务交由 Supervisor 管理。

Supervisor 相关命令:

Kcptun 相关命令:

Supervisor 启动的时候会同时启动 Kcptun,运行 kcptun 相关命令时先确保 Supervisor 已启动。

手动配置的方法请看这里:小内存福音,Kcptun Shadowsocks加速方案

客户端配置

1.先到下载一个启动 Kcptun 的工具。请注意,这只是用来启动 Kcptun 的工具,而不是 Kcptun 客户端。

https://github.com/dfdragon/kcptun_gclient/releases

2.然后下载服务端对应版本的 Kcptun(保存下来的提示信息里有):

https://github.com/xtaci/kcptun/releases

32位系统下载:kcptun-windows-386-20160922.tar.gz

64位系统下载:kcptun-windows-amd64-20160922.tar.gz

注意看红字的版本号和服务端版本一致。然后将它们解压到一起:

打开 Kcptun 启动工具,然后看保存下来的提示信息上面一部分:

使用启动工具的时候只需要看这一部分就行了。

[v15]Kcptun 服务端一键安装脚本,喜闻乐见的多用户支持 - 第1张  | 扩软博客

几项说明:

  1. 本地监听端口,这个端口你可以随意设置,不是必须设置为 Shadowsocsk 的端口;
  2. KCP服务器地址为你的服务器IP地址,不是 127.0.0.1,端口为服务端 Kcptun 的端口
  3. 通信密钥是你配置的 Kcptun 密码,不是 Shadowsocks 的密码;在配置 Kcptun 的时候,不用管 Shadowsocks 的配置参数;
  4. 参数区配置的时候,只需要配置你修改过的部分就行了,其他部分都不用改,除非你了解每项参数的意义;
  5. 日志区非常重要,在排查问题的时候,这是必看部分;
  6. 右下角为 Kcptun 版本,确保与服务端版本一致,更新服务端之后,也需要更新本地客户端,只需要替换客户端文件即可。

配置完毕,点击启动。

然后在 Shadowsocks 客户端中添加一个选项,服务器IP固定填写 127.0.0.1,服务器端口填写 Kcptun 启动工具中配置的“本地监听端口”(即这里的 8388),密码和加密配置的是 Shadowsocks 的密码和加密。

基本原则,配置 Kcptun 的时候不用管 Shadowsocks 的参数,配置 Shadowsocks 的时候不用管 Kcptun 的参数,别把它们的配置参数搞混了。

将代理切换到新建的选项上,尝试访问。查看 Kcptun 启动工具中的日志区,会有大量的如下信息输出:

Android 端请看这里:Shadowsocks-Android客户端上的KCP配置说明

OpenWrt 上使用:OpenWrt平台Kcptun Web管理界面

其他说明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引用\[1\]中的说明,你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RabbitMQ的一键安装: 1. 首先,你需要根据你的操作系统选择合适的RabbitMQ版本,并从官方的GitHub仓库下载对应版本的服务端。你可以在https://github.com/rabbitmq/rabbitmq-server/releases 找到所有的版本。 2. 下载完成后,解压缩下载的文件。 3. 进入解压后的文件夹,找到启动脚本。在Windows系统中,启动脚本是rabbitmq-server.bat;在Linux系统中,启动脚本是rabbitmq-server。 4. 打开命令行终端,切换到解压后的文件夹目录。 5. 运行启动脚本,等待RabbitMQ服务启动完成。在Windows系统中,可以双击rabbitmq-server.bat文件;在Linux系统中,可以使用命令"./rabbitmq-server"来启动。 6. 一旦RabbitMQ服务启动成功,你就可以通过访问http://localhost:15672 来访问RabbitMQ的管理界面。 请注意,以上步骤仅适用于一键安装RabbitMQ服务端。如果你需要在生产环境中使用RabbitMQ,建议参考官方文档进行更详细的配置和部署。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RabbitMQ安装与部署(WINDOW)](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536716/article/details/12819779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