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会选择成都这座城市来创业?

 (说明:本文为本人写在即将离开传智播客,重新创业之际的《告别传智,重新上路----近5年来的总结及未来5年的计划》一文中的部分内容,如果您对其它部分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全文,地址为:http://blog.csdn.net/easyjf/article/details/44256613)。 

  决定了重新创业,那就开始行动,首先要选择创业地点。可供我选择的城市有两个,一个是广州,一个是成都。

  广州是一个商业比较发达,人才济济,天气比较好,很少有雾霾,生活节奏比较快的城市,属于中国华南地区的中心城市;广州也是我近4年来工作的城市,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年轻能干,敬业,有责任心的同事及朋友,也建立了一些人脉及圈子,对于要离开他们让我很是不舍;对家庭来说儿子出生后不久就来到广州,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在这个城市生活了3年多,儿子已经在上幼儿园,大家基本也慢慢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成都是一个相对比较休闲,天气一般,整年没太多时间看得见阳光,生活节奏比较慢,历史文化比较悠久的城市,属于西南地区的中心城市;成都也是我这30多年来居住时间最久的城市,从96年初中毕业到成都读中专,再到后来分配回贵州后跳槽回成都工作,乃至后面在成都创业,直到2011年南下广州,15年的时间里除掉工作出差以外有10年以上时间是生活在成都,我的同学90%以上在四川省,之前认识的很多同事、朋友大多一直在成都发展,可以说我的人脉及社交圈子主要是在成都,只是这几年到广州后与大家有了一些疏远;另外,由于成都房价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到成都后可以快速建立家庭,一家人在成都的户口,儿子的未来教育等问题相对来说都比较容易解决。
   因此, 成都广州各有各的优点,对于选择哪一座城市创业,确实是让我有点纠结的事。广州作为一线城市商业及金融都比较发达,人的商业意识也较浓,是最接近市场经济的地方,在这里创业机会应该会更多。而成都由于生活成本相对来说低一点,个人的人脉资源多一点,创业中遇到困难时解决的渠道可能多一点,能活得就更久一点,毕竟有时创业比的是坚持,活得久一点意味着离成功就能近一点。

  经过反复的思量, 我最终选择了回成都。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在2008年时的创业团队,这帮兄弟在我2011年离开成都到广州后,一直在坚持着创业的梦想。他们一部分人在互联网软件开发及信息技术服务上继续坚持,在个别领域还获得了一些成绩,技术团队战斗力越来越强;另一部分人接下了2010年时建立的处于亏损状态成都传智播客,几年下来这个创业团队不但养活了自己,而且在不断壮大, 去年14年底传智播客总部基于战略调整的考虑突然终止与他们的合作后,在苦尽甘来的时候面对突发状况他们没有退缩并选择揭杆而起,创立了成都源代码教育,重新过苦日子并继续着他们创业的梦想。

  如果我回到成都,即使不能加入他们与他们一起创业,但至少也可以给他们一些建议,那怕就是陪在他们身边,与他们聊聊天,吃着火锅唱着K,给他们加加油打打气,无论结果如何,也可以说是问心无愧。另外,能在老的时候与他们一起天天在公园的茶馆喝茶,打打小麻将,做一辈子的朋友,想来其实也是不错。

  另外,从大环境上来说,国家这两年反腐抓大老虎针对成都的围剿运动似乎已告一段落,一场“战争”过后应该是要需要建设的,经济活力将会重现,看到网上一篇关于成都新任市长唐良智谈创业的报道《成都市长唐良智:成都创业机会让"蓉漂"甘于坚守 》,让我隐约觉得回成都创业将会是一个机会,因此我认为选择成都去创业对于我来说将会是不错的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