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篇”后续之复利小结

 (本文内容整理自我在鸿学金信赢在青年-工薪青年投资理财培训中所讲的部分内容,希望能给广大的工薪青年白领们在规划解决人生财富及投资理财时提供一定的参考意见!)

  根据前面我们所讲的复利终值,现值以及年金终值等等,我们可以看到,复利的威力实际上是非常厉害的,一个看起来无法完成的任务通过复利就可以简单实现。比如在10%收益下,现在的11万元,40年后就能变成500万元,是本金的45倍;又比如为了让自己在年老的时候积攒1600多万元,其实只需要年青的时候每个月积攒几千元钱即可。

  因此,在现实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想办法把复利的威力发挥出来,这样我们才能事半功倍,不管是钱,还是知识、经验、资源等,日积月累形成了复利才能越积越多。结合前面的案例以前复利的公式,可以看到复利的以下3个特:
  1是需要时间久,也就是必须要坚持,持之以恒,威力才大;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越年轻的人越拥有足够多的时间,越早建立理财观念并付诸行动,复利威力越大;
  2是收益率要高,4%及10%,看起来只相差6%,但在复利的情况下结果差距是非常的大,当然未来讲投资我们会讲,收益总是伴随风险,收益率越高意味着风险越大,如果收益变成负数,则有可能导致把本金都亏损掉,可能搞得前功尽弃;
  3是关于本金,本金固然越多越好,但相对于前面两点来说,不是最重要的,积少就能成多。

  让我们来看一看投资大师巴菲特的情况,通过百度搜索出来的结果显示,巴菲特生于1930年,2015年也就是85岁的时候财富727亿美元,1962年也就是他32岁的时候,他的财富是100万美元,到现在一共53年,从100万到727亿,翻了9万倍,大家可以算一算他复利的年收益率是多少呢?我算出来的结果是23%左右。


  最后,对“钱三篇”后续系列关于复利的文章作一个小结,就是大家必须把资金是有时间成本(也就是利息)的概念建立起来,明白今天的1元钱,到一年后就不应该是1元钱了,因为购买力会下降。另外就是必须领悟复利的概念,复利的概念在终值,现值,年金等等当中都会用到,一但我们能把复利的威力都发挥出来,每一天都比昨天努力多一点点,每一年让自己的钱都能有相对不错的收益率,坚持时间稍为久一点,复力威力一但展现出来,则我们就能获得非常意想不到的效果及收获,才能在未来实现花钱任性的目标,也许你就是下一个巴菲特。

  本文作者 蔡世友 (作者微薄:http://weibo.com/caishiyou 私人微信号:caishiyou),EasyJF开源团队创始人,曾经是一枚程序猿,IT技术讲师,现在互联网金融创业,任鸿学金信CEO,专注教育培训行业互联网金融服务。欢迎大家转载,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