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电话聊到信息化的几个趋势

本篇文章版权由ECF 和HP所有

 

作者:崔强


    今天在上班的路上,Gartner中国的公关公司打电话向我咨询今年信息化行业媒体会关注哪些热点。到底有哪些是媒体今年要关注的呢?由于长年跟踪CIO人群,我就凭着感觉和前段时间做的一些针对CIO的调查给她侃了侃。

    云计算,在热了两年之后,企业对云计算依然在“云雾之间”,仍然感觉很“晕”。但是趋势很明显,云计算涉及到行业之广,影响之大也中以让政府、媒体、厂商以及企业CIO投入了更多的热情。2011年将是云计算的应用元年,在采访中已经可以看到有一些企业在实施云计算平台,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私有云。其中有医药流通企业,也有大型制造企业,也就是私有云会首先在云计算领域创也一片天地,我们也将在2011年看到一些实际的案例。每个行业的CIO将更加关注和研究云计算对本行业有哪些影响和改变,如何使得应用落地。


    虚拟化,实施虚拟化可以让企业的服务器资源更趋于合理,通过服务器资源整合进而降低IT成本,对于CIO而言他们深知这一点。在我平时的采访中有很多CIO也向我咨询虚拟化的问题,其中不乏已经开始实施的企业。青岛东方集团的CIO向我透露他们2010年将全面实施虚拟化。从这个层面我们也可以看到,虚拟化依旧会是2011年的热点,企业会更加积极地实施虚拟化。

 

    成本,前面提到了成本,就接着说一下。2009年中国在经济GDP增长有资料说是8.7%,则有资料称是9.8%,咱且不论是多少,总之是增长了而且顺利完成了保8任务。而我们看到增长背后是政府4万亿调控的结果,政府的调控催生了GDP的高增长,是福是祸?时间跨入2010年之后,危机是不是会逐渐显现出来?考验会不会才刚刚开始?有些预测,2011年将企业将会把成本看的更重,成本消减程度甚至超过2009年前两个季度。具体到IT成本,企业肯定会在保证业务正常运营的前提下进一步消减IT预算,会把原先规划的新项目搁置,不容乐观!!

 

本篇文章版权由ECF 和HP所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