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息化风险评估和管控的重要性

本篇文章版权由ECFHP所有

作者:山东勇哥

众所周知,企业信息化项目存在的诸多风险因素,如:业务流程改造、业务数据的整理、实施过程的控制、系统应用的培训、实施人员的调整,等等。目前,大多数企业普遍存在着忽视项目风险评估的问题,项目规划之初盲目乐观,实施过程出现了风险就手忙脚乱,头疼治头脚疼治脚,没有一个系统的风险评估和管控体系,为企业信息化埋下严重的隐患。

正因为存在上述风险因素,企业在进行信息化实施风险控制时,作为信息化实施过程的最后一个环节,项目风险评估显得尤为重要。项目风险评估的结果,是信息化风险管理和控制的直接依据,清晰的实施目标、客观的评价标准和科学的评价方法,可以保证正确地评价实施效果,是信息化实施效果的直接反映。

在企业实施信息化过程中,上述风险因素识别后,接着要做的是风险评估,就是对确认后所存在的风险作分析,并作定量和定性分析,包括风险的类型和性质、风险出现的几率、风险出现后对项目的损失程度等,针对每种风险损失选择不同的控制方法,从而将公司的损失减到最低。因此,对风险进行评估,就是要确定它们对信息化项目的影响程度,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并评估这些控制措施的成本,最后在考虑控制措施成本基础上对风险进行风险管控。

所以,企业信息化规划的时候,建立项目风险评估和管控体系,制定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既能保障项目实施的顺利进展,又能提高项目实施和应用的效果。

本篇文章版权由ECFHP所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