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的App崩了吗

好惨,从凌晨开始,各种Webview的崩溃就在各大App中呈爆发式增长,不知道大家今天遇到了吗。

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大量的安卓用户遇到了Gmail和其他各种应用连续Crash的情况,有些人发现卸载安卓系统WebView就可以停止崩溃。

这个问题首先是安卓系统抛出提示,警告应用程序如何 "不断关闭"。处于后台且当前未打开的应用也会受到影响。

如果这个bug影响到你的设备,所有使用WebView系统组件(负责显示网页内容,每隔几周就会和Chrome一起更新)的Android应用都会一直崩溃。这包括Gmail--很多用户现在看到的是它被破坏了--以及许多其他第三方应用。谷歌已经承认电子邮件问题,并正在积极进行修复。建议用户访问网页界面。

"我们意识到WebView的一个问题导致Android上的一些应用崩溃。我们目前正在努力全面验证范围,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 - 谷歌发言人

解决这个问题的直接方法是直接访问这个链接,或者进入 "我的应用和游戏 "页面,向左滑动到 "已安装 "选项卡,然后向下滚动--它应该是第一批应用之一,找到Android系统WebView的Play Store列表。之后,点击 "卸载",并在出现的提示上确认。

如果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行,另一种做法是进入系统设置>应用和通知>查看所有应用>Android系统WebView>点击右上角的三点溢出菜单>卸载更新>确定。这些说明是针对Pixel手机上的Android 11,但在其他操作系统版本和OEM设备上应该是类似的过程。

按照这些步骤应该停止一系列的崩溃,三星支持今天建议采取同样的行动。这不是影响所有用户,但它在Pixel和其他设备上相当普遍。

谷歌看起来已经推出了一个糟糕的Android系统WebView更新。虽然这个特殊的版本是错误的,但重要的是保持WebView在最新版本上的安全修复,一旦问题得到解决。

原文来自 https://9to5google.com/2021/03/22/android-apps-crashing-webview/

到目前为止,暂时还没找到好的解决方法,如果你的App使用X5内核,在初始化完成后,都使用X5内核,应该可以避免这个问题,否则X5初始化完成之前,调用原生Webview,都会出现这个问题。【快更新吧,Google已经修复了!】

  • 6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