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Outlook Express访问微软新闻组

  微软的Outlook Express不仅是个邮件客户端软件,也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新闻组阅读工具,功能齐全、操作简单、全中文界面、支持多个新闻帐号,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访问新闻组的首选。
一、新闻组的设置
 用Outlook Express(简称OE)访问新闻组时首先要知道新闻服务器的名称,微软新闻组服务器为:msnews.microsoft.com。
1.建立新闻服务器连接
  在OE的主菜单“工具”下选择“帐号”,会弹出一个“Internet帐号”窗口,点击“添加”按钮,选择“新闻”,出现“Internet连接向导”窗口,按照提示填入我们希望在新闻组上发表文章时显示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姓名、邮件地址可以是虚拟的,但用假地址时则收不到回复信件)和新闻服务器msnews.microsoft.com。
2.预订新闻组
  新闻服务器上有很多讨论组,只有预订了某个讨论组后,我们才能对其进行收、发。第一次登录新闻组时,OE会提示我们是否连接该服务器并下载新闻组列表,连接成功之后,会显示所有在这个新闻服务器上的新闻组项目,为了快速找到需要预订的新闻组,我们可以在“显示包含以下内容的新闻组”中输入关键字cn,列表中将显示所有中文新闻组,选中某个讨论组,按下右侧的预订按钮。按照这个方法,预订所有我们感兴趣的新闻组。
3.基本操作方法
①下载预订组的标题:
 对于我们预订的新闻组,只要在文件夹窗口内选中(单击)它,就会自动连接到新闻服务器上取回新消息的标题,显示在消息窗口内,如果我们对某个消息感兴趣,在消息窗口内选中它,OE就自动从新闻服务器上下载这个标题的内容,并显示在下面的预览窗口中。
②消息的回复:
  如果我们想参加新闻组上某个问题的讨论,右击消息窗口内的这条消息,可以看到关于回复有两个命令,一个是“回复新闻组”,另一个是“答复发件人”,在快捷按钮内与之对应的也是“回复组”和“回复作者”按钮。“回复新闻组”是把我们的消息发布到新闻服务器上,其他人都可以看见,其方法与写电子邮件类似,只需在主体窗口内写上我们的想法,然后按“发送”按钮即可将其发送到新闻服务器上;“答复发件人”则是直接给对方的电子邮件发送消息,这样别人就无法在新闻组上看到我们回复的内容,这样做更适合于私下的讨论。这两种回复方法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③发表文章:
  如果我们自己有了问题想找人讨教,或者有了什么新的想法,都可以发送到新闻组上,让大家帮我们参谋一下。在文件夹列表中选择希望发布到哪个讨论组中,然后按下“新投递”按钮,弹出类似于编辑电子邮件的窗口,编辑好自己的内容,记住一定要写上主题。
④删除消息:
  每个人都有说错话的时候,如果我们发了不正确的消息,及时通过邮件告诉版主,版主通过工具在服务器上删除,这样后来的人就看不到错误的消息了。已经下载的消息,通过“更新”也会自动取消。
⑤离线浏览:
  离线浏览是OE访问的最大优势。在线浏览也会消耗大量的上网时间,如果采取离线浏览的方法则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在线浏览时,我们只需要下载消息的标题,而离线浏览时,我们需要把预订组上的消息包括内容全部下载到本地,这样才能完整的看到每条消息。
  首先,我们需要确定每次下载多少个新消息。使用OE主菜单“工具”下的“选项”命令,点击“阅读”标签,在“每次获取300个邮件标题”(OE默认值为每次下载300个新闻标题)中进行修改,按“确定”后退出。然后我们在文件夹列表中选中希望离线浏览的新闻组,在主菜单“工具”下使用“同步新闻组”命令,选中“获取以下项目”、“所有邮件”,OE就会把我们从新闻服务器上取回我们设定数目的消息,离线后可以继续阅读。
4.高级技巧
①设置签名:
  使用自动签名可以避免在发送消息时,每次都要在最后签上自己的大名,如果再加上些格言警句,你的知名度在新闻组上会很快提升。
  在主菜单“工具”下使用“选项”命令,点击“签名”标签,按下“新建”按钮,在“编辑签名”下选中“文本”,在输入框内输入自己的签名。记住一定要把上面的“在所有待发邮件中添加签名”给选中,否则无效。另外,签名不宜过长也不是有图片,否则会影响别人下载消息的时间。
②本地删除消息
  在OE中删除新闻组中的消息不象E-Mail一样可以一次删除一个或多个邮件,我们只能在“工具”-“选项”-“维护”中删除。选中“新闻组中已阅读邮件的正文”,按“立即清除”按钮可以把已经读过的消息正文全部删除;还在“新闻组邮件下载X天后即被删除”中修改默认天数,默认为5天,这样达到了默认天数后消息会被自动删除。
③过滤消息
  和过滤E-Mail一样,我们也可以对新闻组中的消息进行过滤,比如不下载我们自己发布的消息。我们可以通过主菜单“工具”-“邮件规则”-“新闻”中创建,也可以选中主题后“邮件”-“阻止”或“通过邮件创建规则”快速设置。

一般规则:1,将新投递发送到相关的组,比如关于Outlook Express的问题,就要发送到OE组。2,不要回复和发送与对应组无关的讨论。3,提问时不要用类似SOS,求救,跪求等之类的词语作主题,尽可能在主题中说清问题,也不要过长。4,不要经常更改您的名称(昵称),有助于塑造您的虚拟形象。5,有疑问时及时与版主联系,反馈信息。

  通过前面的介绍可以看出,通过Outlook Express来加入新闻组非常简单,但与专业的新闻组阅读软件相比,OE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占用系统资源太多、启动速度慢、如果新闻服务器中的讨论组数量过多易出问题等,但对普通用户来说,用Outlook
Express参加新闻组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