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界面模糊问题

       android的一个项目临近尾声,但是UI界面却效果不太好,给人的感觉总像是有一层雾遮盖在上面,很模糊。当然,在手机上的效果还是可以的,但是在平板上就很模糊了。这给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需要适配。诚然,但是适配在我看来,也不过是程序在判断当前设备的分辨率后自动加载到最合适的一种情况:更好的图片、更合适的字体。但这些数据应该还是由开发人员自己试出来的,所以还是要来调。
       首先是字体,但是无论怎么调节字体的大小、单位,效果都没有显著的提高。就在不得其解的时候,一个同事提醒我在AndroidManifest.xml中加上下面的几句代码:
<uses-sdk
        android:minSdkVersion="8"
        android:targetSdkVersion="18" />
我发现,自己的确没有定义sdk的版本,加上后,惊奇的发现,图像变清晰了!字体也变小了!问题就这么愉快的解决了!
后来查了一下,这两个SDK的版本在不指定的情况下默认值均为“1”。特别要注意 android:minSdkVersion的值。因为它的作用是当某个设备支持的SDK版本号低于它时,这个apk是不能安装在该设备上。当 android:minSdkVersion的值为1,则可以安装在任何机型上。当设备的SDK版本无法提供一些程序中使用的API时,就会导致程序崩溃,所以要谨慎。还有 android:targetSdkVersion的值超过某个值(好像是11)则会破坏兼容性(此处的兼容性指当设备支持的SDK高于当前APk的SDK版本时,会选择最近的)(蓝色部分描述不确定,可能有误,望指正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