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ound 使用方法

PlaySound函数的声明为:

BOOL PlaySound(LPCSTR pszSound, HMODULE hmod,DWORD fdwSound);

PlaySound(NULL,NULL,NULL);停止播放。
 

参数pszSound是指定了要播放声音的字符串(一般是绝对路径,如果把声音文件拷到可执行文件所在路径就可以直接用声音文件名),该参数可以是WAVE文件的名字,或是WAV资源的名字,或是内存中声音数据的指针,或是在系统注册表WIN.INI中定义的系统事件声音。如果该参数为NULL则停止正在播放的声音。参数hmod是应用程序的实例句柄,当播放WAV资源时要用到该参数,否则它必须为NULL。参数fdwSound是标志的组合,如下表所示。若成功则函数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播放标志以及含义:

SND_APPLICATION
 用应用程序指定的关联来播放声音。
 
SND_ALIAS
 pszSound参数指定了注册表或WIN.INI中的系统事件的别名。
 
SND_ALIAS_ID
 pszSound参数指定了预定义的声音标识符。
 
SND_ASYNC
 用异步方式播放声音,PlaySound函数在开始播放后立即返回。
 
SND_FILENAME
 pszSound参数指定了WAVE文件名。
 
SND_LOOP
 重复播放声音,必须与SND_ASYNC标志一块使用。
 
SND_MEMORY
 播放载入到内存中的声音,此时pszSound是指向声音数据的指针。
 
SND_NODEFAULT
 不播放缺省声音,若无此标志,则PlaySound在没找到声音时会播放缺省声音。
 
SND_NOSTOP
 PlaySound不打断原来的声音播出并立即返回FALSE
 
SND_NOWAIT
 如果驱动程序正忙则函数就不播放声音并立即返回。
 
SND_PURGE
 停止所有与调用任务有关的声音。若参数pszSoundNULL,就停止所有的声音,否则,停止pszSound指定的声音。
 
SND_RESOURCE
 pszSound参数是WAVE资源的标识符,这时要用到hmod参数。
 
SND_SYNC
 同步播放声音,在播放完后PlaySound函数才返回。
 

 

 

C:\WINDOWS\MEDIA目录下有一个名为The Microsoft Sound.wav的声音文件,在Windows 95启动时会播放这个声音。下面我们用三种方法来调用PlaySound函数播出Windows 95的启动声音。

第一种方法是直接播出声音文件,相应的代码为:

PlaySound("c:\\win95\\media\\The Microsoft Sound.wav", NULL, SND_FILENAME | SND_ASYNC);

注意参数中的路径使用两个连续的反斜杠转义代表一个反斜杠。

第二种方法是把声音文件加入到资源中,然后从资源中播放声音。Visual C++支持WAVE型资源,用户在资源视图中单击鼠标右键并选择Import命令,然后在文件选择对话框中选择The Microsoft Sound.wav文件,则该文件就会被加入到WAVE资源中。假定声音资源的IDIDR_STARTWIN,则下面的调用同样会输出启动声音:

PlaySound((LPCTSTR)IDR_STARTWIN, AfxGetInstanceHandle(), SND_RESOURCE | SND_ASYNC);

第三种方法是用PlaySound播放系统声音,Windows启动的声音是由SystemStart定义的系统声音,因此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播放启动声音:

PlaySound("SystemStart",NULL,SND_ALIAS|SND_ASYNC);

函数sndPlaySound的功能与PlaySound类似,但少了一个参数。函数的声明为:

BOOL sndPlaySound(LPCSTR lpszSound, UINT fuSound);

 

除了不能指定资源名字外,参数lpszSoundPlaySound的是一样的。参数fuSound是如何播放声音的标志,可以是SND_ASYNCSND_LOOPSND_MEMORYSND_NODEFAULTSND_NOSTOPSND_SYNC的组合,这些标志的含义与PlaySound的一样。

可以看出,sndPlaySound不能直接播放声音资源。要用该函数播放WAVE文件,可按下面的方式调用:

sndPlaySound(“MYSOUND.WAV”,SND_ASYNC);


编译不通过,是因为没有添加链接库。

VS2010版本中,在项目中选择Properties,找到Linker,然后在Input的Additional Dependencies中添加winmm.lib即可。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