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错误:未能使用提供程序“RsaProtectedConfigurationProvider”进行解密。提供程序返回错误信息为: 打不开 RSA 密钥容器。

我们如果想对web.config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进行加密的话,那么这里提供了两个方法。

方法一、
    使用“DataProtectionConfigurationProvider”形式加密,创建test.aspx文件,代码如下:
需要添加引用
using System.Web.Configuration;
using System.IO;

//加密
protected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Configuration config =  WebConfigurationManager.OpenWebConfiguration(Request.ApplicationPath);
        ConfigurationSection section = config.GetSection("connectionStrings");
       
        if (section != null && !section.SectionInformation.IsProtected)
        {
            section.SectionInformation.ProtectSection("DataProtectionConfigurationProvider");
            config.Save();
        }

    }
//解密
    protected void Button2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Configuration config = WebConfigurationManager.OpenWebConfiguration(Request.ApplicationPath);
        ConfigurationSection section = config.GetSection("connectionStrings");

        if (section != null && section.SectionInformation.IsProtected)
        {
            section.SectionInformation.UnprotectSection();
            config.Save();
        }
    }


总结:此方法很方便,并且很简单,但安全性没有密钥加密高。

方法二、
使用“RSAProtectedConfigurationProvider”形式来加密
test.aspx程序文件基本如上,

section.SectionInformation.ProtectSection("DataProtectionConfigurationProvider");
改成
section.SectionInformation.ProtectSection("RSAProtectedConfigurationProvider");
但这个时候你访问网站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

说明: 在处理向该请求提供服务所需的配置文件时出错。请检查下面的特定错误详细信息并适当地修改配置文件。
分析器错误信息: 未能使用提供程序“RsaProtectedConfigurationProvider”进行解密。提供程序返回错误信息为: 打不开 RSA 密钥容器。

这样的错误,解决方法是:
进dos运行:aspnet_regiis -pa "NetFrameworkConfigurationKey"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
  如果运行出错,需要把目录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 放入环境变量path中。
  此时就可以成功访问网站了。
  同样可以通过命令行来实现“RSAProtectedConfigurationProvider”加密
 
  注意:你也可以不运行 aspnet_regiis -pa "NetFrameworkConfigurationKey"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命令来注册默认的 RsaProtectedConfigurationProvider 的RSA 密钥容器
        方法如下:
        1)创建一个可导出的rsa密钥容器,命名为Key

aspnet_regiis -pc "Key" -exp


2)在你要加密的信息前面指定密钥容器,如:

<configProtectedData>

        <providers>

            <clear />

            <add name="KeyProvider"

       type="System.Configuration.RsaProtectedConfigurationProvider, System.Configuration, Version=2.0.0.0,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b03f5f7f11d50a3a, processorArchitecture=MSIL"

       keyContainerName="Key"

       useMachineContainer="true"/>

        </providers>

</configProtectedData>


<connectionStrings>

        <add name="SQLConnString"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yourIP;Initial Catalog=test;User Id=yourID;Password=yourPassword;"

        providerName="System.Data.SqlClient" />


</connectionStrings>

并且确保在configuration节的xmlns属性有如下值:

<configuration xmlns="http://schemas.microsoft.com/.NetConfiguration/v2.0">


3)对配置文件进行加密

aspnet_regiis -pef "connectionStrings" "E:/project/Test" -prov "KeyProvider"

参数分别为:需要加密的配置节、项目所在目录的物理路径、加密所使用的密钥容器名称

再看web.config文件,就会发现connectionStrings节已经被加密了,但是运行程序会发现程序仍然可以正确访问数据库。

此时,只需运行:

aspnet_regiis -pdf "connectionStrings" "E:/project/Test"

就可以对web.config文件进行解密。

(注意,如果还是有错误,那可能是您没有给生成的密匙文件足够的权限,去到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Crypto/RSA/MachineKeys 目录下,
  找到刚生成的密匙文件,把network service用户的读取权限赋予给它,就可以了,直接用命令的话也可以:命令如下 aspnet_regiis -pa "Key"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 ,可能需要重新启动iis)


4)把密钥容器导出为xml文件

aspnet_regiis -px "Key" "e:/Key.xml"

这个命令只导出公钥,因此以后只能用于加密,而无法解密。

aspnet_regiis -px "Key" "e:/Keys.xml" -pri

这个则连私钥一起导出了,所以我们要用这个。


5)把密钥容器删除

aspnet_regiis -pz "Key"

删除后再运行程序,会提示出错:

分析器错误信息: 未能使用提供程序“KeyProvider”进行解密。提供程序返回错误信息为: 打不开 RSA 密钥容器。

同理可以证明,在任何一台未安装正确的密钥容器Key的机器上,程序都无法对connectionStrings节进行解密,因此也就无法正常运行。


6)导入key.xml文件

aspnet_regiis -pi "Key" "e:/Keys.xml"

此时,再运行程序会发现又可以解密了。证明加密与解密机制运行正常。


最后说一下这个机制所提供的安全性保障可以运用在什么方面:

对winform程序的app.config进行加密实际意义并不大,因为无论如何,客户机都可以通过运行aspnet_regiis -pdf 来对配置文件进行解密,从而暴露敏感信息。

对于web.config进行加密的意义也仅限于,当web.config文件不小心泄露时,不会同时泄露敏感信息,如果恶意攻击者已经取得了在服务器上运行程序的权限,那么同app.config一样,可以很容易通过通过运行aspnet_regiis -pdf 获取明文了。


还有,通过aspnet_regiis -pa "Key"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控制对不同用户对密钥容器的访问权限,应该还可以进一步获取一些安全性,比如可以控制某些用户即使登录到服务器上,也无法用aspnet_regiis -pdf对配置文件进行解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