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代码格式化与eclipse保持风格一致

在使用Java开发语言团队中,每个人可能人使用不同的IDE工具进行开发,比如eclipse或者intellij IDEA。这就遇到一个现实的问题,如果保证大家的代码格式一样呢?如果风格不一样,大家在合代码时很容易出现冲突,导致合入代码很困难。

这个问题在本人工作中有遇到,有的团队成员使用eclipse,有的使用IDEA,大家的习惯代码风格不一致,导致各种合入代码困难和阅读代码困难。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IDEA有对应的格式化插件,可以复用定义好的eclipse的code style文件。

从http://plugins.jetbrains.com/plugin/6546?pr=idea&offset=15&max=15 地址下载EclipseFormatter.zip插件安装包,

在IDEA下点击菜单File-->Settings-->Plugins选择install plugin from disk...,安装完毕后重启。

如果已有eclipse导出的codestyle相关的formatter,可直接按照如下截图配置文件路径


这里指定的formatter文件为eclipse_code_style.xml

同时也可以指定imports的顺序,如上图所示。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