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3 权限验证


      微软今年发布了 MVC3,以前接触过JAVA中的SSH,感觉思想不错,非常喜欢Struts2中的拦截器的概念,因为做程序也没多久所以一直没机会在WebForm中研究下如何实现IOC及AOP,看到了MVC3觉得大爱,感觉用来解决系统中权限控制到按钮非常不错。以前做的几个项目权限都是设置到页面,没有深入到按钮,一是项目中用不到,二是自己比较懒没有去研究。

     用MVC3实现起来非常的简单,因为MVC中所有的请求都是向Controller来取得,不是WebFrom直接访问Aspx页面,可以在每个方法前面打个标签即可,在WebFrom中应该使用Attribute也可以吧?没研究过。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public  class  RoleFilter : FilterAttribute, IAuthorizationFilter
    {
 
        #region IAuthorizationFilter 成员
 
        /// <summary>
        /// 产生随机数判断是否具有权限访问
        /// </summary>
        /// <param name="filterContext"></param>
        public  void  OnAuthorization(AuthorizationContext filterContext)
        {
            Random random = new  Random();
            int  i = random.Next(0, 10);
            if  (i > 3)
            {
                filterContext.Result = new  RedirectResult(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 "Url" ] + "/Error/Index/"  + i);
            }
        }
 
        #endregion
 
    }

代码比较简单产生个随机数,如果大于3跳转到错误页面~~这个地方可以从数据库中读取权限配置~~

使用起来就更简单了~

?
1
2
3
4
5
6
7
[RoleFilter()]
         public  ActionResult Del( int  id)
         {
             AlbumModels albumModels = GetModels();
             albumModels.DelAlbum(id);
             return  View();
         }

这样即可完成权限~是不是非常简单,同时感觉MVC3中后台直接支持Json数据也非常不错,最近刚研究JQuery所以用到Json的地方还是比较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SP.NET MVC 是一种用于构建Web应用程序的开发框架,其中权限管理系统是一个重要的功能。ASP.NET MVC 权限管理系统用于控制用户在系统中所拥有的特定权限以及能够访问的特定功能和功能模块。 ASP.NET MVC 权限管理系统通常包括以下几个关键组件: 1. 用户认证:用户在系统中登录时,需要进行身份验证以确保其身份的合法性。身份验证可以通过用户名和密码,或者通过其他身份验证方式来实现。 2. 用户授权:在用户认证通过之后,需要对用户进行授权,确定其在系统中所具有的特定权限。这可以通过角色或权限的方式进行管理,例如管理员、普通用户等。 3. 角色管理:系统管理员可以创建和管理各种角色,将不同的权限集分配给不同的角色。这样就可以通过简单的角色分配来控制用户在系统中的访问权限。 4. 权限管理:系统提供了细粒度的权限管理机制,可以控制用户对具体功能和功能模块的访问权限。管理员可以对每个角色或用户进行权限分配,确定其能够访问的具体功能。 5. 安全性管理:ASP.NET MVC 权限管理系统还需要考虑到安全性方面的问题,包括密码的加密存储、用户会话管理、输入验证等。这些措施可以确保系统在处理用户请求时的安全性。 总之,ASP.NET MVC 权限管理系统是在ASP.NET MVC框架上构建的一种用于管理用户权限和访问控制的系统。通过用户认证、用户授权、角色管理、权限管理和安全性管理的综合运用,可以确保系统只允许授权用户访问特定功能和功能模块,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和可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