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要发年终奖了,来来来,我们父相伤害

又到了年终!

我们都必须面对这么一个事儿!


人生已经如此艰难,

有些事又何必拆穿!


大家都是打工的小鸡仔,

忙死忙活一整年,

满心期待领了年终奖回家过年,

现实却是啪、啪、啪打脸!


可以说,从知道没有年终奖这几天开始,

心里面就拔凉、拔凉的;

 

天气寒凉一下不要紧

心里拔凉吧哥可就心疼了

 

心凉不如扎心

那些个X厂X厂的年终奖


阿里巴巴:100个月的工资


阿里的年终奖一般由年终红包、年终大奖金、加薪、股权奖励等部分组成,一般年底都会有双薪,而阿里总监级的年终奖从15万-20万起。



有位博主爆料称:阿里有一位月薪1.5万的员工工作表现不俗,年底拿到了15万的年终奖和3000股股票,据说,按照当时阿里的股票,这位员工的年终奖相当于发了100个月的工资。



腾讯:年终奖200万



自腾讯王者荣耀风靡以来,关于年终奖的传闻一直不断。10月份便已谣传王者荣耀的年终奖了。网传王者荣耀年终奖100个月工资,同时有腾讯员工对此作出回应:哈哈,也不全是啦,我是120个月...


网友们看着表示心塞,认为的确是假传闻,腾讯也回应称消息并不属实。但最近网友C科技又传出消息,说腾讯的年终奖是200万...


腾讯对此在昨日回应了C科技称:全年的考核结果还没下来,恳请大家别太急着给咱们算帐。还备注:该澄清已成为日常任务。虽然腾讯未给出确切数字,但我们仍旧可以从腾讯年终奖规定还找一找蛛丝马迹。


腾讯年终奖以前每年 package 按 15.3 个月(绩效考核 B 以上)计算的时候,按绩效考核整年 package 从 13(有的员工绩效考核会是 C,没有年终奖)到 17、18 甚至更高都是有可能的。


但今年已经把 15.3 个月平摊到 14 个月,所以整体 package 按月份算应该会有所下降,但是幅度目前不明。 北京的部门都是 0-4 个月年终奖,平均 3 个月,深圳的游戏部门和微信部门就不提了,肯定是土豪到惊人滴。



百度:两个月工资



百度算是中规中矩了,大部分岗位都是14薪,年终奖是2-4个月的薪资。和阿里巴巴一样,百度的年终奖也是根据年终评分而定。打分区间是1-5,1分最高。平均员工都可以拿到3分,能拿到2个月工资的年终奖。


李彦宏也放出豪言,百度未来要拿出更多的钱,业绩突出的员工,奖金没有上限。百度年终奖发放是和岗位职级、部门绩效等挂钩的,普通员工年底只能拿到2个半月的年终奖。管理阶层拿到年终奖都会在6个月以上,年终奖构成和阿里相似,由奖金、加薪、股权激励所组成。



京东:年会奖品百万现金



刘强东和奶茶妹妹大婚后,堪称出手阔绰。不仅包下能容纳万人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更是在现场大派百万现金。但今年到底如何,还是要看公司规定。


京东的年终奖一般正常情况下:正常13薪,也就是1个月工资作为年终奖。另外现场抽取百万现金作为年终奖补充。


总是年年亏损的京东,在年会上的物质奖励却很诱人,今年大概年会上奖励现金比去年多个十几万吧,还是有上百台iPhoneX手机也说不定。其实对于京东员工来说,年终奖是小,毕竟刘强东都给兄弟们送房子住了,还要啥年终奖啊~



360:向国企看齐



360的薪酬标准是,每个季度有月薪 25%个人绩效的季度奖,一年季度奖加一起是 1 个月薪水。年终奖是依据个人绩效,一年整体薪水大体在是 14-16 个月的薪水。


不过今年360重回A股,红衣教主身家都快超越李彦宏了,在年终奖方面肯定也不会太吝啬,毕竟现在的360怎么也算半个国企了,薪资待遇方面也得看齐不是?



华为:百万年终奖加股票



众所周知,一般公司的年终奖是跟职级和业绩挂钩,但这一次,华为荣耀手机的激励方案无疑刷新了三观——奖金不再挂钩职级,而是只看业绩,“抢的粮食越多,分的奖金越多,13级就可以拿23级的奖金”。粗略估算下,华为23级员工的季度奖金也近百万元。


此前任老板也表达过自己对人才的看法:“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人才”,“要敢于涨工资,这样人力资源改革的胆子就大一些,底气就足一些”,“所有细胞都被激活,这个人就不会衰落。拿什么激活?血液就是薪酬制度。”


可见,在任老板心中,激励制度是非常重要的,只要钱给到位,就算每天都加班到很晚,第二天早上也能满血复活。可见,对很多员工来说,华为的薪酬水平是让人满意的。


但华为的壕,还是不在与年终奖发多少,而是直接拿股票。入职三年年终奖在15-20万之间,16级以上员工普遍分股小几十万,不是几十万软妹币哦,而是几十万股!跟华为股票比起来,年终奖还算个啥呀。



小米:现金大奖加股票



相对于百度腾讯阿里的这个层级,小米网的薪水和年终奖肯定是没有那么土豪的。


去年年会上,小米请来维多利亚的秘密模特现场走秀,小米七位高管身穿皮衣表演去年爆火的赵四鬼步舞《seve》。根据网上流传的小米员工的微信朋友圈显示,年会奖品包括了100万现金大奖、10万现金红包、20台60寸小米电视、50台小米MIX等诸多诚意十足没有套路的奖品。而去年小米手机的业务刚刚扭转下滑趋势,今年的业绩这么亮眼,年终奖自然少不了~


不过,对于小米员工来说,小米的股票还是最值钱的。


滴滴:10个月工资的年终奖



去年滴滴年终奖的情况,最高可以拿到10个月工资,不过这个人数估计非常少。然后依次就是6个月、4个月、2个月、1个月的工资奖金递减。


根据今年的滴滴盈利情况,并没有太多瞩目的成绩。所以今年的年终奖应该维持原状,或比之前高那么一些。虽然今年拿到了中东土豪的40亿美金,但毕竟滴滴跟美团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啊。



今日头条:3个月工资加股票期权



借精准化推送杀出媒体重围的今日头条发展迅猛,坐上了内容红利创业浪潮今日头条广告收入也在蒸蒸日上,估值也翻倍上涨。


但一般来说,头条的年终奖标准是根据入职年限,且一般都是1—6个月的薪水,所以,平均拿到的年终奖都是2—3个月工资的,此外还会有股票期权的奖励。


虽说今年头条发展迅猛,但被党媒批斗后,还要新招1万名的审核编辑,压力着实不小,可能在年终奖方面就不会特别土豪了。


看看别人家的年终奖,再看看自己的。你是不是拿到了假的年终奖?

你对你的奖金怎么看?


公众号内回复“1”带你进粉丝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