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p trap发送及接收

     在进行winsnmp及其它snmp api进行snmp开发时,基本上都会有一个接收trap的功能。对于初学者来说,即使了解了不少snmp的知识,但如果没有亲自实现出结果,对它的理解还是有欠缺的。snmp trap的原理就不多说了,这里借助net-snmp的snmptrap来先进行一个感性的实现。前提是安装好net-snmp, 安装步骤见前面的博文。

    1.snmp trap接收端的配置。在任意一个目录新建一个配置文件snmptrapd.conf,为了便于接收所有的trap,在里面添加配置:

disableAuthorization yes
    然后打开命令行, 在命令行中运行接收trap的程序。命令为:

snmptrapd  -c C:\usr\etc\snmp\snmptrapd.conf  -f -Le -d
    运行成功如图:


    2.snmp trap的模拟发送。打开命令行,输入下面的命令:

C:\usr\bin\snmptrap.exe -v 1 -c public 192.168.253.4 .1.3.6.1.4.1.2294.3 192.168.8.74 6 100 12345 .1.3.6.1.4.1.2294.3.1.4 s ?? .1.3.6.1.4.1.2294.3.1.5 i 1122 .1.3.6.1.4.1.2294.3.1.6 s ??
注意:前面的snmptrap.exe文件需要把绝对路径加上,因为系统中也有一个叫snmptrap.exe的文件,那个是自带的。

其中第一个ip地址为运行上面配置的主机地址,其余不用管。运行完成后,在另外一个接收的命令行里面有相应的信息,如下图所示:


即收发成功。另附一个接收trap的一个ui程序.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eifjgoergfgrgr/7906043

注意:此工具需要snmp trap发送和接收的计算机分享,或用虚拟机!

  • 5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