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每日一题

这篇博客是一个最近做过的题的整合,为了自己找着方便


7-19

1.实现一个栈Stack,要求实现Push(出栈)、Pop(入栈)、Min(返回最小值的操作)的时间复杂度为O(1) 

http://blog.csdn.net/element137/article/details/75453171


2.查找一个字符串中第一个只出现两次的字符。比如:“abcdefabcdefabc”中第一个只出现两次为‘d’,要求时间复杂度为O(N),空间复杂度为O(1)

http://blog.csdn.net/element137/article/details/75453288


7-20

1.元素出栈、入栈顺序的合法性。如:入栈的序列(1,2,3,4,5),出栈序列为(4,5,3,2,1),则合法。入栈的序列(1,2,3,4,5),出栈序列为(4,5,2,3,1),则不合法。 

http://blog.csdn.net/element137/article/details/75808799


2.计算一个整数二进制位中1的个数。要求效率尽可能的高。且能正确求正数和负数的二进制中1的个数。

http://blog.csdn.net/element137/article/details/75809984


7-21

1.实现一颗二叉树的层序遍历。

void BinaryTree::LevelOrder(){
	Node* pRoot = _pRoot;

	queue<Node*> order;
	order.push(pRoot);
	while (!order.empty()){
		Node* pNode = order.front();
		cout << pNode->_value << " ";
		order.pop();
		if (pNode->_pLeft)
			order.push(pNode->_pLeft);
		if (pNode->_pRight)
			order.push(pNode->_pRight);
	}
	cout << endl;
}

2.给定一个整数N,那么N的阶乘N!末尾有多少个0呢?例如:N=10,N!=3 628 800,N!的末尾有两个0。

http://blog.csdn.net/element137/article/details/75902537


7-22

1.求二叉树叶子节点的个数/求二叉树第k层的节点个数。 

http://blog.csdn.net/element137/article/details/75947617

2.一个数组中有一个数字的次数超过了数组的一半,求出这个字符。如:int a[]={2,3,2,2,2,2,2,5,4,1,2,3},求出超过一半的数字是2。

http://blog.csdn.net/element137/article/details/75947686


7-23

1.求二叉树的高度/销毁一颗二叉树

/*求二叉树高度*/
     size_t _Height(BinaryTreeNode<T>* pRoot)
     {
          if(NULL == pRoot)
              return 0;
          if(NULL == pRoot->_pLeftChild && NULL == pRoot->_pRightChild)
              return 1;
          size_t leftHeight = _Height(pRoot->_pLeftChild);
          size_t rightHeight = _Height(pRoot->_pRightChild);
          return (leftHeight > rightHeight)? (leftHeight+1):(rightHeight+1);
     }
/*销毁二叉树*/
void_DestroyBinaryTree(Node*& pRoot)
     {
          if (pRoot)
          {
              _DestroyBinaryTree(pRoot->_pLeft);
              _DestroyBinaryTree(pRoot->_pRight);
              delete pRoot;
              pRoot = NULL;
          }
     }
2。链表翻转。给出一个链表和一个数k,比如链表1→2→3→4→5→6,k=2,翻转后2→1→4→3→6→5,若k=3,翻转后3→2→1→6→5→4,若k=4,翻转后4→3→2→1→5→6

http://blog.csdn.net/element137/article/details/76059650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