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介绍

JavaScript世界中使用最广泛的一个

jQuery能帮我们干这些事情:
  • 消除浏览器差异:你不需要自己写冗长的代码来针对不同的浏览器来绑定事件,编写AJAX等代码;
  • 简洁的操作DOM的方法:写$('#test')肯定比document.getElementById('test')来得简洁;
  • 轻松实现动画、修改CSS等各种操作。

目前jQuery有1.x和 2.x 两个主要版本,区别在于2.x移除了对古老的IE 6、7、8的支持,因此2.x的代码 更精简 。选择哪个版本主要取决于你是否想支持IE 6~8。


jQuery只是一个 jquery-xxx .js 文件 ,但你会看到有compressed(已压缩)和uncompressed(未压缩)两种版本,使用时完全一样,但如果你想深入 研究jQuery源码,那就用uncompressed版本

使用jQuery只需要在页面的 <head> 引入jQuery文件即可:
<html> <head> <script src = "//code.jquery.com/jquery-1.11.3.min.js" ></script> ... </head>


极大地简化了 JavaScript 编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