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cache(03)——Ehcache中储存缓存的方式

Ehcache中储存缓存的方式

 

目录

1     堆内存(MemoryStore)

1.1     指定可用内存

1.2     驱除策略

1.3     元素过期

2     非堆内存(BigMemory)

3     磁盘(DiskStore)

3.1     指定可用容量

3.2     元素过期

 

       在Ehcache中对于缓存的存储主要有三种方式:分别是堆内存、非堆内存和磁盘。其中非堆内存是针对于企业版Ehcache才有的功能,它可以不受Java GC的影响,能够创建很大的缓存。

 

1       堆内存(MemoryStore)

       我们通常所有的MemoryStore实际上就是堆内存存储。MemoryStore总是可用的,所有的元素都可以储存在MemoryStore中。MemoryStore是线程安全的,相比另外两种储存方式而言其访问速度也是最快的。通常我们在往缓存里面添加元素的时候,其首先就是存放在MemoryStore里面的,但是我们又不能说连续不断的往MemoryStore里面存放元素,这就涉及到到底能放多少元素的问题。

 

1.1         指定可用内存

       Ehcache规定我们在使用一个Cache时必须在CacheManager级别指定可用的内存大小或者是在Cache级别指定可用的内存大小或所允许存放的元素的最大数量。在CacheManager级别指定的内存大小是其内部所有Cache一起所能使用的内存的最大量。CacheManager级别指定内存大小是通过maxBytesLocalHeap来指定的,如:

Xml代码   收藏代码
  1. <ehcache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2.    xsi:noNamespaceSchemaLocation="http://ehcache.org/ehcache.xsd"  
  3.    maxBytesLocalHeap="500M">  
  4.     
  5. </ehcache>  

 

       上面指定了我们的CacheManager所能使用的最大内存是500M。CacheManager级别指定了内存大小后我们在Cache上也可以指定其能使用的最大内存,但不能指定其所能存储元素的最大数量。另外,如果我们的CacheManager没有指定可用的内存大小,我们可以通过maxBytesLocalHeap在Cache级别指定可用的内存大小,或者通过maxEntriesLocalHeap在Cache级别指定允许储存元素的最大数量,但是maxEntriesLocalHeap和maxBytesLocalHeap不能同时使用。如下在CacheManager级别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