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程序员的故事

 

        突然也想写些东东,前段时间看了《最老程序员创业扎记》感叹创业的不易,同时也感叹那个女主角的厉害,从中专到清华的MBA。《当程序员的狗日日子》看到最后只能感叹社会的不公平,这个社会有人有权就是不一样,尔等屁民只能继续过着这种生活。

       工作了8个多年头了,还记得刚毕业时找到了一份做英语翻译的工作,主要是笔译。找工作也没什么诀窍,主要是你的能力能够打动对方,你被认可了就ok了。那是一家民企或私企。当时我cet-6而且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还获得了三等奖。当时负责招聘的人就觉得我是个人才,写了个地址让我过去瞧瞧。后来就定下来了,因为还没毕业答辩还得回学校,暂时就没上班。

记得那是非典时期,答辩的时候老师听说是从广州回来的,答辩的时候让站得远远的,也就是个过场。后来回了趟家,公司就打电话问什么时候上班了。尤记得表姐说给多少钱都不过去,非典传得沸沸扬扬。可是家里人没说什么,还为我找到份工作高兴。我家在农村,辛苦扛了这么多年的父母只想卸下肩上的重担。

因为是包食宿,带了简单的行李就上班了,现在想想包食宿的工作还是挺幸福的。不用找房子,不用挤公交。可是任何事情都有两面,如果不需要为这方面担忧,感觉想要有个家的感觉就没那么浓了以至于没早点出手,看着房价搜搜的上去了。

记得那是大家的关系很是融洽,吃完饭一起去附近散步,有一个女孩子也是做翻译的,比我早进去一段时间,她说她以前是做程序员的,因为觉得太辛苦了提起都头痛。可是我不一样,没有体会过,还吵着有时间教我编程。我的工作就是将nokia的手机维护资料翻译成中文出书卖出去。有个使用coredraw的编辑这么形容我们的工作,好辛苦,好像天天都要考试那样,因为英语考试里面就有翻译。

这期间,一个叫陈老师的主管还晚上安排我们上课,叫老一点的员工给我们上课,好像有物理电路之类的。时间太久远了,因为我还有做翻译的女孩都是才毕业没多久。对他这种方式非常反感。有时候一件事情你觉得太辛苦了就想要逃避。

有一天,手机上有个未接来电,因为把手机放宿舍了。后来拨过去是语音服务,一听我就知道可能是约我面试的。想着这份工作不能签合同解决户口之类的,而且想着自己是学计算机的,不做回本行不太好。于是就请假去面试了。

面试很顺利,公司很正规,可以签合同签户口,工资就跟前一家差不多,回去后跟做翻译的同事说了,她说肯定可以录用。后来因为我们不原意去上课,她和主管闹翻了,就辞职了,我反正也有新工作就和她一起辞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