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Qtopia中QFileDialog不支持

  移植了Qtopia4.4.3,但是想要自己在这套框架上添加自己的一些应用,遇到了一些问题,经过研究问题终于得到解决,现分享给大家!!!

  可能大家都知道,Qtopia默认编译是没有包含对QFileDialog这个类配置与编译的,所以如果大家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如果有用到QFileDialog这个类,那么不好意思,你的应用程序是无法编译通过的。经常出现的错误如下:

'QFileDialog' has not been declared;

  我的开发环境:

  Fedora9+vmware7.0

  交叉编译器:arm-linux-gcc4.4.3(友善之臂提供)

  qt-extended-opensource-src-4.4.3.tar.gz


可能大家也参考了网上的资料,大部分提供的方法就是自己实现一个QFileDialog类,这里就有友善之臂论坛版主提供的详细说明,链接如下:

http://www.arm9home.net/read.php?tid-4001.html,大家可以参考这个方式试试,看看怎么样?


现在我将介绍我的解决方法:

a、如果的你qt-extended已经编译好了,那么找到 qconfig-qpe.h这个文件,

如何寻找,估计对个别网友难度不小,告诉大家一个技巧:

[root@localhost arm]# find -name qconfig-qpe.h    可以找到并例举出qconfig-qpe.h文件。

b、找到qfeatures.txt文件,同样可以用上面的技巧。打开如下:

看到没有,QFileDialog类的编译同时还要依赖下面那几个标注出来的类啊,所以有的网友只是在qconfig-qpe.h将

#ifndef QT_NO_FILEDIALOG
#  define QT_NO_FILEDIALOG
#endif
这段宏语句注释掉后重新编译还是后,还是提示没有声明QFileDialog,所以大家要做的就是将刚才上图中标注的依赖类,在qconfig-qpe.h找到对应的宏定义,并一一注释掉,尽可能找全咯,可能有些是找不到的。保存退出后。

c、在目录下qt-extended的配置目录下执行:

[root@localhost builddir]# make distclean

然后重新configure、qbuild、qbuild iamge等等,好了这样就可以使用QFileDialog类了,我也是参考了一个英文帖子,链接如下:

http://www.qtcentre.org/archive/index.php/t-22637.html,大家可以参考参考,时间仓促,可能有所疏漏,希望大家指正并提问,email:forstudy@yahoo.c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QtopiaQt Creator是两个不同的概念。Qtopia是Trolltech公司(现已被Digia收购)为采用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的消费电子设备而开发的综合应用平台,包含完整的应用层、灵活的用户界面、窗口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启动程序以及开发框架。而Qt Creator是Qt的集成开发环境(IDE),用于开发Qt应用程序。Qt Creator提供了一套工具和功能,使开发者可以轻松地编写、调试和部署Qt应用程序。所以,QtopiaQt Creator可以说是在不同层面上为Qt开发提供支持的工具和框架。<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QTQT/E,Qtopiaqt creator的联系与区别](https://blog.csdn.net/qq_23329691/article/details/7906390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各种Qt的区别——QtQt/Embeded,QtopiaQt Designer,Qt Creator](https://blog.csdn.net/xingsongyu/article/details/8802802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