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DOS下使用USB设备

虽然目前DOS系统已很少使用,但在工业控制等实时要求很强的领域使用x86处理器的嵌入式系统中(PC104、Mini-ITX),DOS依然是首选操作系统。
USB是目前最常用的外设接口,在DOS下使用USB设备需要USB设备的驱动程序,比如OHCI/UHCI可以驱动USB鼠标等设备,USB_CD可以驱动USB光驱等设备,DUSE可以驱动USB硬盘、光驱、软驱等设备,Motto Hairu可以用转为ASPI的方法来驱动USB接口的软盘、硬盘、光驱、闪存盘(例如U盘等),而USB4DOS则可以驱动其它USB设备(不过USB4DOS不是免费软件)。
下面以U盘为例介绍如何在DOS下使用USB设备:
1、制作一张Windows 98启动盘。
2、下载Mhairudos、Kxlrw40an两个文件。然后将Mhairudos.zip解压,从中提取Di1000dd.sys文件备用;Kxlrw40an.exe是自解压文件,运行后会生成F2H目录,将该目录下的RAMFD.SYS、USBCD.SYS和Usbaspi.sys文件连同刚才得到的Di1000dd.sys文件一起复制到启动盘的根目录下。
提示:Di1000dd.sys文件是DOS环境下USB设备的驱动程序,RAMFD.SYS、USBCD.SYS和Usbaspi.sys文件则来自于日本松下公司于2003年开发的一个DOS环境下USB设备应用解决方案,其开发目的本来是用在松下公司自己生产的设备上,但只要你的电脑主板南桥的制造商是Intel、NEC、nVIDIA、VIA或者SIS之一,那么该程序就一样适用。另外使用这种方法可以在DOS环境下驱动采用较新的OHCI界面和传统UHCI界面的两种USB1.1设备,以及EHCI界面下的USB2.0设备。
3、在启动盘中找到Config.sys文件,用“记事本”将其打开,加入以下两行代码:
device=a:\usbaspi.sys
device=a:\di1000dd.sys
4、将需要在DOS环境下使用的USB设备与电脑主板连接,然后重启电脑进入BIOS,将第一启动装置改为软盘,按F10键保存退出。
由于要读取USB驱动,因此电脑的启动时间会比平时稍长——启动盘会先扫描主板的USB端口,如果找到端口上的USB设备,则为其分配一个ID识别号码(即盘符),循环往复直到所有的USB设备侦测完毕。
提示:USB设备占用的盘符从Windows界面下的光盘盘符开始,虚拟盘(即A盘的硬盘映射)和物理光盘的盘符依次向后排。假设你在DOS环境下启用了一个闪盘,而原来的硬盘分区到H盘结束,那么现在闪盘、虚拟盘和光盘的盘符就是I、J和K。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