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com-client使用指南

1.前言:

Dr.com是城市热点公司开发的宽带计费系统,在全国高校,企业,政府机关广泛使用,但是遗憾的是这么大的企业居然没有开发Linux下的客户端,虽然Dr.com可以在web浏览器下完成登陆验证注销等工作,但是很多学校和ISP取消了这样的功能,而取而代之是windows下专用的客户端。

由于没有客户端,所以Linux上网成了问题,通常的解决方案是利用代理服务器接入,利用wine模拟运行drcom的官方客户端,但是这样做并不是完美的解决方案,例如使用代理服务器对于端口有限制,并且某些软件并不提供设置代理的功能,而利用wine模拟运行在Dr.com 2.95版本不能成功,至少我还没有看到有成功的案例,在本人学校没有,在网上也没有看到有例子。为了解决此问题,有爱好者对Dr.com的联网原理进行分析,开发了 Dr.com的客户端,我记得最早是在2004年就有相关的文章来分析了,具体情况可以Google一下,在这里再次要感谢这些先驱们。本人的学校从去年开始才正式的运行Dr.com进行校园网络的控制和管理,我也是到了今年才开始关注这个,我想做一个Linux的客户端,上网查到了drcom-clientdrcom-client现在是sourceforge上的一个项目,以GPL协议发布,它包括window平台下的版本drcom-client-win32Linux下的版本drcomsuite,它的主页地址是: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drcom-client。本文主要介绍Linux下的版本drcomsuiteLinux几个主流发行版的使用,它的主要作者是wpyhdrcomsuite到现在已经比较成熟了,可以应用于2.4.x内核和2.6.x内核。但是wpyh的第一语言不是汉语,所有的文档是以英文发布的;另外使用文档也不完善,这样对于开发者或者熟悉linux的人也许不成问题,但是对于使用Linux的普通用户和Linux的新手们就有些困难了。还有就是这个客户端是在北京海淀区的宽带接入应用环境开发的,它的测试区在北京海淀宽带联盟论坛,这是一个内部网站,仅面向海淀宽带的用户,而且关闭了注册,我现在得到的消息是借助google搜索提供的零星的片段(要登陆论坛才可以查看全文内容),所以我现在连wpyh其人也不是很了解。

我准备在drcom-client的基础上开发更人性化功能的Dr.com客户端,并且提供基于GTK的图形界面版本,现在windows下的版本已经比较好用了,但是也缺乏一个用户指南,用这个开源的版本带来的好处是:支持共享上网,不会默认打开某些网站(我就特反感这个,本人机器比较慢,原来用windows的时候自动打开IE连到校主页,要等好几秒的时间,不爽)而Linux下的版本能用了,但是还存在某些bug,比如有的时候不稳定,不能登陆成功;有的时候退出的时候,进程会无法正常中止;这些都还不是大问题;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安装使用起来有点困难,特别是对于Linux新手,或者说只是普通用户而言。我在http://www.gro.clinux.org上申请开通了一个项目,叫做q-drcom,项目主页就是https://gro.clinux.org/projects/q-drcom/;名字中q的意义一方面是本人在学校所在的工作组名字的首字母,所以开发的东西会叫做q-xxx;另外qcute的意思,cute在英文中意为灵巧的,漂亮的,惹人喜爱的意思,这是我做东西的一个原则:,它能怎么样跑得最快?怎么让人喜欢它?解释了这么多,就是想让你记住它,如果你对使用drcom有什么问题你就能到项目主页上寻求答案了:);说实在的,本人也不是什么开发高手,并且对于Linux下的编程,特别是内核模块方面的也是在学习中,drcom-suite的源代码我正在消化,但是我有信心不久之后就推出q-drcombeta版本;所以目前q-drcom项目暂时只是提供drcom-client的用户支持,除了文档而没有自己的东西出来,并且从用户的反馈和问题,也能让我更好的发展q-drcom,---A cute version of Dr.com's client!所以也请大家有使用上的问题及时反馈,更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其中来。看到城市热点的官方主页上说在高校的应用有300多家,按我的理解就是:有多少在高校的成功案例,就有多少个高校里的linuxer被奴役!


2.基础知识:(对于Linux新手,其他人可以跳过)

1Linux从源代码安装软件的一般过程是Configuremakemake installconfigure是一个shell脚本,负责根据机器或用户的的设置生成一个叫Makefile的文件。

make命令就是让编译器(gcc等)根据Makefile文件自动的编译和连接以生成目标代码(可执行文件,在windows下就是exe文件);make install就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