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之前不必在乎的

    中午的时候老板送来了一家涂料公司的资料,说是这两天做一个展示页出来,我居然会特别高兴。之前的一个月一直到现在我一直都在不停的学习最新的技术。我不想浪费我的时间。我的兴趣并没有在网页设计上了,而且到了现在,对于网页设计,自己认为已经很熟练了,除了平面设计和Flash我知道没有止境之外,其他的我可以说已经到了精通的地步,像各个软件的使用,像Asp,拿来Wrox的《Professional Active Server Pages 3.0》差不多已经都学会了,可是对于jsp,刚刚起步,asp.net一无所知,但是为了和公司里专职的员工协调我只能用asp,但是看来asp快要被完全取代了再学也是浪费时间了。我想多学习比较高深的知识,应该不会太在乎现在赚的这点小钱才对。但是现在,因为自己已经囊中羞涩了,只有两百块钱了。当初暑假前要赚到学费的豪言壮语是那么的单薄。加上别人的图书卡,一共从图书馆借了8本书,关于c++,Jsp,XML,Matlab,Protel。然后加上计算机四级考试指导和习题。我一个月来不停的学习,可是那一堆书才看了一点。妈妈对我是完全信任和放开的,她让我别去打工,可是我知道如果不努力去打工,妈妈就要辛苦得很,因为有时候我一个星期赚到的钱比妈妈一个月还多,如果我不出去,我一个月生活费要花掉妈妈一半的工资,加上学费妈妈所有的钱都在我身上了。眼看着多年的积蓄被拿出来,家中却还一片混乱。邻居们都装修了房子,所有的电器一应俱全,偏偏我们家什么都没有。我是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想到当初初高中的一帆丰顺,邻里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是我确在高考失误,只是上了现在的一般本科,少时所有的自信都没有了。农民们只知道清华,北大还有南开,除了它们就没有好大学了。每当想到这些,就感到自己的压力好大。家里可以说是为了培养我,孤注一掷。对于成功,对于辉煌的未来,我自己有几分把握。我知道我还一定要上研究生,而且是重点大学的研究生,本科生学历太低。前天看到一篇帖子,《三十岁之前不必在乎的是什么》,有一条说得是,三十岁之前赚的是机会和将来不是钱,因为给别人打工永远也赚不了多少钱。可是,为了生存,我又必须去做一些事情,我现在要把两个都尽力赚到。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有时候在学习时间不自觉地睡去,醒来之后会自责。有时候会管不住自己,让自己放纵。在同学的眼中我从来都没好好歇过。写着就这么多了,自己也不知道从飞跃的十指下写了些什么。
但是,很幸运的是,自小的乐观和坚韧让我面临什么都能不放弃。我仍然是乐观自信开朗的,我甚至比一般人要过得好。有同学开玩笑说我是我们班的大款了,那确实我的生活过得满足但是从来都没有奢侈过,我买了手机和电脑,但是都是为了工作和发展的需要。在学校,想要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是不允许拥有这些的。我取消了助学贷款的申请,我讨厌那一群挂着贫困生牌子然后自己也不谋出路,每天恍惚度日的人。
我想我能做到的,上天还给我一个强壮的身体,那是从小的农活锻炼出来的,我相信我能接受任何挑战。我是农民,我从来都这样说,这样不会认为我是“天之骄子”而忘了自己该做什么。感谢我的父母为我做的一切,感谢我的父母忘我的奉献,我会努力,我会有一个很好的将来。
三十岁之前不必在乎的是什么?出身,毕业院校,失恋,享受,漂泊,地位。
三十岁之前必须在乎的是什么?根,努力,追求,未来,学识,朋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