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程(1

任何一门支持多线程的语言中,多线程是都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东西。Java的多线程相对而言比其它语言要简单一点,如果不是开发框架类或者系统级的程序,也许很少会碰到要明确碰到Java的多线程API,但事实上不等于你不用注意多线程安全的问题,尤其当你在开发Web程序的时候,在类中使用了静态属性(static fields)而不仅仅是对象属性(instance fields)的时候,如果在压力测试或者提交给用户使用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不可重现的错误或者数据混乱的时候,那往往要查查这些使用了静态属性的类是否是多线程安全的了。当然,如果你专注于开发Web应用,并且很少涉及框架或核心模块的开发,那也就基本上知道synchronized的关键字的应用就可以了。这也许就是Java多线程相对其它语言中多线程要简单一点的原因。

当然,这次我打算比较深入地来了解了解一下Java多线程开发的其它一些内容,那么找一本好的书是一个比 较好的开始。关于Java多线程开发的专著比较有名的大约是《Java Threads, 3rd Edition》和《Java Thread Programming》了,前者基于JDK 1.5(这个版本对多线程进行了很大的改进)进行介绍,并且指出了与以前版本的区别;而后者出版于1999年,是基于JDK 1.2进行讲解的。所以呢,基本上采用第一本为主。同时也参考一下《Practical Java》和《Effective Java》的相关条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