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 generator 主键生成策略

“assigned” 
主键由外部程序负责生成,在   save()   之前指定一个。    
     
“hilo” 
通过hi/lo   算法实现的主键生成机制,需要额外的数据库表或字段提供高位值来源。     
       
“seqhilo”  
与hilo   类似,通过hi/lo   算法实现的主键生成机制,需要数据库中的   Sequence,适用于支持   Sequence   的数据库,如Oracle。     
     
“increment”  
主键按数值顺序递增。此方式的实现机制为在当前应用实例中维持一个变量,以保存着当前的最大值,之后每次需要生成主键的时候将此值加1作为主键。这种方式可能产生的问题是:不能在集群下使用。     
     
“identity” 
采用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如DB2、SQL   Server、MySQL   中的主键生成机制。     
     
“sequence” 
采用数据库提供的   sequence   机制生成主键。如   Oralce   中的Sequence。     
     
“native” 
由   Hibernate   根据使用的数据库自行判断采用   identity、hilo、sequence   其中一种作为主键生成方式。 
     
“uuid.hex” 
由   Hibernate   基于128   位   UUID   算法   生成16   进制数值(编码后以长度32   的字符串表示)作为主键。
   
“uuid.string” 
与uuid.hex   类似,只是生成的主键未进行编码(长度16),不能应用在   PostgreSQL   数据库中。
     
“foreign” 
使用另外一个相关联的对象的标识符作为主键。

<id>元素中的<generator>用来为该持久化类的实例生成唯一的标识,hibernate提供了很多内置的实现。

Increment:由hibernate自动递增生成标识符,用于为long, short或者int类型生成唯一标识。 
identity :由底层数据库生成标识符(自动增长),返回的标识符是 long, short 或者int类型的。
sequence :hibernate根据底层数据库序列生成标识符,返回的标识符 是long, short或者 int类型的。

hilo     :使用一个高/低位算法来高效的生成long, short 或者int类型的标识符。
uuid.hex :用一个128-bit的UUID算法生成32位字符串类型的标识符。 
native   :根据底层数据库的能力选择identity, sequence 或者hilo中的一个。 
assigned :让应用程序在save()之前为对象分配一个标示符。 
foreign :使用另外一个相关联的对象的标识符。和<one-to-one>联合一起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