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如何新建自己工程的环境变量(局部)和 Windows系统(全局).

在vs2008的Project->Property设置里经常会看到类似$(IntDir)、$(OutDir)、$(ProjectName) 的预定义宏。以vc2008为例,有时候我们在引用别的库时需要在项目设置里添加额外的头文件和库文件路径,我们不想每个路径都用一大堆的“../.. /include”或绝对路径表示,因为不但繁琐而且万一路径改变每处都要修改,不方便维护,我们希望能自定义类是$(myDir) = c:/myPrj/include的宏。
有人说:
“vcproj工程设置文件里,完全可以定义一个变量 VAR=whatwhatwhat,然后"$(VAR)",类似与UNIX下的MakeFile文件用法,请问是要手动打卡vcproj文件编辑还是有选项可以直接写进去的?”  这里我们可以用选项来实现。

类似$(myDir)的宏叫用户自定义宏(User Macros),vs2005使用用户自定义宏有两种方法:

(一)  在系统环境变量里面添加,如下图:

重起vs2005,我们就可以使用如上所设的宏:$(ICONVDIR)、$(LIBTNCDIR)、$(LIBXML2DIR)...


(二)  在vs2005添加用户自定义宏(User Macros),步骤如下:

1. View->Other Windows->Property Manager


2. 在Property Manage窗口选中你想要的配置如“Debug|Win32”,或者,“myTest”表示全选,然后右键选“Add New Property Sheet...”


3. 新建一个Property Sheet(.vsprops),叫myProperty


4. 双击myProperty,选择User Macros


5. 点击Add Macro就可以添加用户自定义宏

参考: http://blog.csdn.net/loleeve/article/details/2910270
我的另外一blog中详述了,Visual Studio 2008 的环境变量,和系统的环境变量,以及对其的引用http://blog.csdn.net/jtop0/article/details/7291815但是没有介绍针对Visual Studio 2008 的针对项目(局部)和针对系统(全局)环境变量的定义这里正好补充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