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link usb communication error情况

最近在调串口的时候用st-link下载程序发现用st-link下载两次之后就会出现

ST-LINK USB communication error这样的状况,程序下载不进去。

于是我尝试换台电脑,然而换台电脑也是前两次可以下载程序之后就下载不进去了,我就升级固件试了下还是不行,在各大论坛找方法也没有什么方法都只是说检查硬件有没有问题。

然后我找到把固件刷回老版本的方法,刷回去之后st-link竟然活了。

附上老版固件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HlgYwL 密码:6vwr

刷固件教程:https://www.cnblogs.com/cuter/p/8879993.html

  • 12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STLink USB communication error是一种在使用STLink Debugger时可能遇到的错误。这个错误通常由几种常见原因引起。下面我将提供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法: 1. 确保STLink驱动已正确安装:首先,确保你已经正确安装了STLink驱动。你可以从ST官方网站上下载并安装最新的驱动程序。如果驱动程序安装正确,但仍然出现通信错误,请尝试重新安装驱动程序。 2. 检查连接和硬件问题:确保你的STLink Debugger与STM32F1 Nano板正确连接。检查USB连接是否牢固,并确保没有松动的连接或损坏的线缆。还可以尝试使用其他USB端口或更换USB线缆以排除硬件问题。 3. 更新STLink固件:有时,STLink固件的旧版本可能会导致通信错误。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尝试升级STLink固件。你可以从ST官方网站上找到最新的STLink固件版本,并按照说明进行升级。 4. 关闭串口助手:如果你在使用串口助手时没有关闭它,并且继续下载hex文件到STM32F1 Nano板上,可能会导致通信错误。所以在下载代码之前,请确保关闭任何串口助手程序。 通过以上这些方法,你应该可以解决STLink USB communication error的问题。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检查是否有其他软件或设置导致通信错误,并尝试在不同的环境中进行测试。如果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你可以参考ST官方的技术支持或社区论坛,寻求更详细的帮助。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