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编程的 AI + 会修 Bug 的 AI,等于什么 ?

会编程的AI:
未来,非程序员可以通过简单的描述出一个程序的想法,然后让机器学习系统将其构建出来。DeepCoder 使用了被称为「程序合成」的技术,将来自现有软件的一行行源代码拼接在一起。

给定每一个代码片段的输入和输出列表,DeepCoder 学会要实现预期结果需要使用到哪部分代码。它的一大优势是速度,能在几分之一秒内创建出一个可工作的程序。在了解了哪一部分源代码能工作,哪一部分不能之后,DeepCoder 能改进每一次创建的新程序。

目前DeepCoder只能生成五行左右代码的程序。但如果采用了适当的编程语言,几行代码也能抵上一段复杂的代码了。

2015 年 6 月下旬,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个新系统,可以通过从其他更加安全的应用中自动导入相关功能,借以修复原来软件中的危险漏洞。

会修BUG的AI:
这个引人注目的系统叫做 CodePhage ,它借用其他程序时并不需要访问借主应用的源码。相反,该系统分析这个应用的执行情况,并标记出其安全检查类别的特性。因此,即使所编写的语言与被修复应用的语言不同,该系统仍然可以从中导出检查功能用来修复应用。

CodePhage 将代码导入易受攻击的程序后,还会进行进一步分析以确保漏洞被修复。

转: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MyMjAwMA==&mid=2651478240&idx=1&sn=bd5b492900a732916cd504705943e4c2&chksm=bd25349f8a52bd89f2145c0beff7d6d823ca490206f1c2f7926330a566411a1f0d89a9e10445&mpshare=1&scene=23&srcid=0321Y8VkbByWHmwnWzYtyEgr#rd

虽然说实现的技术过程不可或缺,但更可贵的是耳目一新的idea,正是这些idea引领着科技,引领着未来;中国不缺开发人员,缺的是引领开发的智者。

怎么样才能不是跟随者,而是导向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