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 大数据下的自杀风险感知与疏导讲座


自杀是困扰全世界的一个社会性问题,鉴于自杀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情感创伤和经济损失,及时有效地感知和预防这种极端行为极为必要。心理学研究成果表明长期慢性压力是导致自杀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本场讲座将探讨如何通过网络社交媒体大数据,从慢性压力的角度进行自杀危险感知,以及如何从压力源头进行疏导排解,避免问题的扩大化与蔓延化。


本次清华大数据“应用·创新”系列讲座,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计算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冯铃。冯铃教授将为大家介绍如何根据多数据源感知、预警与辅助疏导青少年的心理压力。


更多干货等你来拿~


注:该讲座属于清华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实践模块。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9:00-21:00(18:30签到)

【地点】报名成功后通知(活动报名成功确认短信及邮件在活动开始前两天完成推送,内含活动群二维码链接)

【报名方式】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主办单位】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清华校友AI大数据专委会(筹),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

【支持单位】数据派THU、斑羚在线

【嘉宾简介】

 

冯铃,博士,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计算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清华大学“百名人才引进计划”学者、荷兰皇家科学院杰出中青年发明创造奖首位计算机获奖者。从事数据管理理论与技术研究近30年,主持承担30余项国家86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香港研究基金、荷兰杰出青年发明基金、澳大利亚研究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近年来在面向未来智能信息社会的新一代情境感知大数据管理与服务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在数据安全管理领域的研究成果因兼具创新性与实用性,获得荷兰皇家Philips重大专利。


“应用·创新”系列讲座

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应用·创新”系列讲座,分享大数据新应用与创新性商业模式;旨在介绍大数据在各行业的最新应用,激发校内利用大数据机遇进行创新的热情。更多精彩干货及线下活动,敬请关注THU数据派(ID:datapi)及姐妹号数据派THU(ID:DatapiTHU)。


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报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