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18:阿里云发布8款云计算AI产品,中国科技已领先世界一步

云栖君导读:今天,阿里云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首秀登场,全球发布8款云计算人工智能产品,包括可以为科学家、工程师快速提供“云端超算中心”的超级计算集群、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图像搜索”、“云小蜜”等。


“中国数字化转型正在进入快车道,新零售、新制造、ET城市大脑等产业AI实践已经快世界一步。”


阿里巴巴集团欧洲区总经理冯必睿(Terry vonBibra)表示,作为全球三大云计算服务商之一的阿里云正在将这些中国技术和经验带向全球。 


据研究机构Gartner,阿里云在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仅次于亚马逊和微软。全球"3A"阵营中,阿里云保持最快增速,2016年增速达到了126%。


在中国市场上,IDC数据显示,阿里云占有率为47.6%,是市场第二位的五倍,几乎是所有追随者的总和。

 


目前,阿里云基础设施覆盖美国西部、美国东部、新加坡、迪拜、澳大利亚、德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香港、华东、华北、华南等地域,覆盖全球核心经济市场。

 


一方面,阿里云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出海中企“铺路搭桥”,建好“数字丝绸之路”;另一方面,阿里云将中国在新零售、新制造、新型城市治理等领域的经验的技术带到全球市场。

 


当日发布的8款产品中,超级计算集群可以为科学家、工程师快速提供“云端超算中心”,运行模拟客观世界的并行应用。借助运算结果,他们可以预测天气、勘探油气,并在任何时间、地点通过云端高性能计算服务开展数值仿真科研。

 

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图像搜索”和“云小蜜”普通消费者感受更深。一天时间,接待4000万客户咨询,完成1.2亿次对话——2017年11月11日,创下这个惊人记录的就是智能会话客服机器人“云小蜜”。



而以机器视觉为基础的图像搜索技术在电商领域的典型应用便是“拍立淘”——由阿里巴巴技术团队利用深度学习开发出来的拍照购物神器。

 

发布会上,澳大利亚电商ICONIC已经提前用上了“图像搜索”技术,实现了和淘宝一样的“拍照购物”功能。此次阿里云在全球同步开放图像识别产品公测,用户通过API和简单配置就能实现自己的“以图搜图”能力。此外,图像识别技术还可以广泛应用于新零售、制造、媒体、旅游等多个行业。

 


同时,在全球范围内,阿里云建立了本地化的技术和市场服务团队,以及庞大的生态网络。当地合作伙伴不单加速了中国技术落地速度,而阿里云的到来也让当地技术社区得到领先技术的扶持,加速当地科技创新发展。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沃达丰全球企业业务首席执行官Erik Brenneis、AT&T全球IOT副总裁MikeTroiano和法国创新企业Qarnot 首席执行官PaulBenoit也对全球数字化转型分享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end

程序员技术进阶手册(一)

用 CPI 火焰图分析 Linux 性能问题

程序员技术进阶手册(二)

中科院阿里云联合发布11比特云接入超导量子计算服务

更多精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