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os的优缺点


现在在网上有很多关于WEBOS的讨论,普遍的业内人士认为WEBOS将会是以后的趋势,于是也有很多的关于WebOs的网站开张了,还有一些人甚至大胆的预言国际搜索巨头google在以后的日子一定会涉足到操作系统的领域,而且发展的方向就是WEBOS,我对此事一直保持怀疑的态度,因为我个人认为,如果WebOs真正的可以替代传统的操作系统的话至少还有10到20年的时间,一次来发展为此匹配的软硬件。
一味的猜想是无谓的,现在就WebOs的一些优略和大家展开讨论。
WebOs的优势
    全新的用户体验。
        WebOs在基于web的开发方式的情况下,开发出了华丽而且有趣的web应用,与以往的使用web应用程序的不同的使用方式,更多的有了基于桌面应用的操作方式,是使用人员在一般的网页上也体验到了只有在桌面应用程序一样的方便的操作模式,在刚开始的时候,用户是非常德兴奋得,因为这是他们在使用网页时候的新的体验,他们非常的感兴趣。
    时时保存个人信息。
        一般的作WebOs不会是把所有的程序都一次性的下载到客户端,那样的话就会花费更长的时间,用户的满意度就会降低,所以一般采用的方式是使用Web2.0的Ajax方式,当用户有新的请求的话就去服务器那里现在新的js文件,当然也不局限于js文件的,还可以使falsh或者是applet,这些程序为了保存数据的不丢失,一般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把你所做的修改发送到服务器上,这样,即便是有特殊的情况,比如断电,或者是电脑死机,只要我们下一次的再重新登陆,我们上一次的操作还保留着,即使丢失也是在不影响你的正常的使用的情况下的,通常丢失的信息是很少的。
    摆脱空间的限制,随处都可以使用自己的系统。
        如果你是经常的出差,但是苦于没有自己的个人便携式电脑,而且你还要经常的使用电脑来处理一些文档或者是记录一些东西,或者是收发电子邮件,那么使用webOs就相当的方便,你完全可以脱离你的文件仅仅只可以保存在一天电脑上,外出的时候就不能访问的缺陷,地域空间的限制你就完全的感受不到了。你可以在该系统上定制你自己的一些个性化的服务,然后就放到哪里不用再去理会,只要你再一次的登陆,就可以享受到你的定制,而且可以在不同的计算机上使用,这就好像你有了一台属于自己的便携式的个人电脑一样,非常的方便,而且都是自己非常的喜欢的专门为自己服务的一些个性化的特点的你自己的系统,非常德棒。
    不需要安装大量的客户端软件,只需要有浏览器。
        伴随着计算机的发展,人们使用计算机的地方越来越多,使用的领域在不断的扩大,为了解决不同领域的问题和个人的文档或者是数据的记录的要求,需要很多的软件来进行日常的操作,为此,当你有了自己的电脑之后你发现,现在的电脑还不能满足我的需求,或者是我是一个记者,我发现我还需要word来处理我的稿件,但是现在没有,我还要安装微软的办公软件,或者是其他的办公软件,但是身边没有,我还不能开始我的写作,这是让人很沮丧的一件事情,当然这只是一方面,现实世界的需求会更多,为此我们要经常地来为满足自己的需求而安装大量的软件,这是一件非常的简单但是麻烦的事情。现在有了WebOs,你就不需要再为此而烦恼了,因为不管你有什么样的应用,只要在对应的WebOs的服务器上有着一项服务,你就可以直接的登陆到WebOs系统进而直接的使用,不需要安装,这是如此的方便,是使用人员远离了那些繁琐的安装软件或者是更新软件的烦恼当中。
尽管WebOs有如此多的好处,但是依然不可以掩盖他的瑕疵,有些得瑕疵甚至直接的影响到他以后的发展方向,下边我就WebOs的不足来和他家讨论一下:
    处理数据的速度不过快
        WebOs是一种基于ajax的web应用,它是把客户的请求通过异步的传输发送到web服务器,然后再返回数据。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如果说你使用WebOs来处理文档,或者是其他的,也许你会感觉到速度很慢,问其原因,一般不是什么电脑配置的原因,而是网络的延迟,造成的感觉很慢。我说到这里也许有人要骂我了,现在的宽带已经非常的快难道还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吗?实施上则是很正常的,我们有了足够的带宽,但是造成网络延迟的原因也许还别别的阿,我们为了一个应用也学需要大量的js文件,然后要不断地向服务器发送数据,无形中就增加了网络的负担,具体的变相就是我们双击了某个服务,但是登了好半天才看到我们想看到的界面,你是不是会觉得不爽那!,一般人是会的,除非你是神人。
    处理大型程序性能
        WebOs的使用是离不开浏览器的,他的所有的操作基本上是使用js来控制的,但是js的速度是如此的慢,根据ken的统计,js的运行速度不到sh的1/10,java的1/50 ,php的1/200,c的1/500,可以说js是一种速度非常的慢的语言,所以在需要一写大型的软件的时候,如果是使用WebOs的话可能就是不肯能的事情,或者是速度慢的让你无法德忍受的程度,加上浏览器的对js的限制,你甚至连做一个担心软件是基于WebOs的项目的信心都没有,仅仅是因为js的速度慢,这台我们这些做技术的人伤心了。更为关键的是,WebOs的载体是浏览器,现在的很多浏览器本身就有很多的问题,如果在承载我们的WebOs也许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不能玩大型的游戏
        电脑之所以走进很多的家庭,主要的原因是游戏,为了玩游戏才购买的电脑,前边我已经提到了WebOs不可以处理大型的程序,比如说现在流行的魔兽世界,我想再过十年也不会在WebOs上出现的,这就不会对广大的游戏爱好者产生吸引力,我设想如果可以玩得话,估计浏览器已经崩过N的N次方了,如果WebOs可以突破这一到坎的话,我们就有理由相信以后的天下是WebOs的,什么微软或者是Linux都要淘汰,但是事实并不一定总是向着我们期望的方向发展的。
    功能
        在开发WebOs的时候,开发人员常常需要考虑更多的问题,比如说网络延迟,文件存盘等,这些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在开发的时候要做的甚至是其他桌面开发人员要做的多处很多,使用html语言来作为和用户的交互接口,功能上自然就没有像桌面程序一样自然流畅,功能上,由于所用开发语言和浏览器的原因,功能上远不如桌面程序那么的强大,虽然有一些的开发人员把基于桌面的程序改写成了WebOs的程序,但是在方便性的功能上和一般的桌面程序相差甚远,功能上的不过强大也是造成WebOs不能快速发展的一个关键原因。
    安全性
        说到安全性,这就非常的简单了,WebOs是基于HTTP的,所以传输的数据都是明文,任何人都可一截去,然后发现用用信息,造成信息的泄漏或者是伪造你的信息,使你从中受到末方面的损失,具体不多说了,做开发的都知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