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异常解决方法汇总

(1)异常:Android中引入第三方Jar包的方法(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解决办法)

1、在工程下新建lib文件夹,将需要的第三方包拷贝进来。
2、将引用的第三方包,添加进工作的build path。选中jar包->Build Path
3、(关键的一步)将lib设为源文件夹。如果不设置,则程序编译可以通过,但运行的时候,会报:选中lib文件夹->source code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2) 异常:Caused by: android.os.TransactionTooLargeException
导致原因是:Binder传输的数据太大
如果Binder的参数或返回值太大,不适合的事务缓冲区,然后调用将失败,并将被抛出TransactionTooLargeException。
解决方法:
不要将大量数据传入Binder
 
(3) 异常:android.database.CursorWindowAllocationException:Cursor window allocation of 2048 kb failed
导致原因:主要原因是因为使用了SimpleCursorAdapter类,其中的Cursor参数需要我们手动关闭,否则就会出现以上异常。
解决方法:cursor.close()
 
(4) 异常:Excessive JNI global references错误的解决方案  GREF暴增
导致原因:vm对jni层的reference有个数限制,过多很造成VM aborting。因此每次在GREF增加到2000以上的时候就直接aborting了
 解决方法:及时回收或关闭引用
 
 
(5) 异常:android.view.WindowManager$BadTokenException: Unable to add window -- token 
导致原因:使用getApplicationContext()获得的Context,而必须使用Activity,因为只有一个Activity才能添加一个窗体。
解决方法:采用当前Activity的Context
 
(6) 异常:android.database.sqlite.SQLiteCantOpenDatabaseException: unable to open database file
导致原因:重复安装软件,导致Sqlite3打开数据库异常
解决方法:卸载相应软件,开关机,重新安装该软件,即可以解决相关异常。
 
 (7) 异常: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异常原因:使用fragment时,fragment相关布局,必须给每个view设置id,否则通过activity获得fragment的实例时会出现以上异常
解决方法:为fragment布局的每个view设置ID
 
(8)异常:java.util.ConcurrentModificationException(并发操作异常)
 异常原因:ArrayList是非线程安全的,当同时在遍历和修改ArrayList时,就会出现该异常
解决方法:使用Vector替换ArrayList,Vector是线程安全的。Vector的缺点:大量数据操作时,由于线程安全,性能比ArrayList低
 (9) 异常:so库文件异常(JNI层异常)
 异常原因:在Android应用层开发中,我们经常会使用so库文件。当so库文件发生异常时,我们只能在adb log中发现 fatal libc这样的异常信息,仅此而已,并不能发现异常调用的逻辑关系, 这是我们就需要查看so 库异常Log信息。在Android手机的 /data/tombstones 的路径下就包含了so库文件发生异常的Log信息,开发者可以查看该路径下载Log文件发现异常调用的逻辑关系。


android aidl 进程间通信需要注意的地方(android.os.TransactionTooLargeException)

  
1.bus工程实现通过service实现aidl实体类
2.actor工程通过发起bindservice,根据action去启动远程(跨进程的)bus上的aidl。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知道,linux系统进程间通信,各个进程间资源是隔离的,两个进程间需要通信,就要把msg转换成底层os系统能够识别的数据单元,在Android里面的方案是aidl+parcelbal的序列化。

为了模拟和测试aidl的性能问题,我做了个简单实验,在Android中,进程间通信通过binder实现,bind是通信的数据载体,当序列化后的数据单元过大时,就会出问题,报出android.os.TransactionTooLargeExcep tion。

官方文档里有说明,最大通常限制为1M.也就是说如果大于1M数据的话,就应该分开传。理论上说,应该都是对象和字符串类型的数据为主,只要不是大图片实体等问题,一般应该够用。
我这边做了一个测试,序列化传送了450k的String被序列化 后的数据,耗时使用了33秒的时间。
  try {
StringBuilder sb = new StringBuilder();
for(int i = 0;i< 30;i++){
sb.append(new String (stringMsg));
}
System.out.println( "actor time start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binder.sendMsg("msg from actor : " + sb.toString());
} catch (RemoteException e) {
// TODO Auto-generated catch block
e.printStackTrace();
}
------
public static BusCore coreBinder = new BusCore.Stub() {

@Override
public void sendMsg(String msg) throws RemoteException {
Log.d("", " RemoteBusCoreService msg:" + msg);

System.out.println("buscore time end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
};
对于远程服务,必须调用 bindService()方法,而不是 startService()方法。
今天刚好是在做框架性 实现方案测试时,稍微检测了下个,mark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